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氧化铝、煤炭价格支撑消弱 多方因素叠加促使煤价下挫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7-11-21 09:2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氧化铝、煤炭价格支撑消弱 多方因素叠加促使煤价下挫)

SMM11月20日讯:铝价今年大幅上涨,一方面是受供给侧改革及环保限产政策的因素支撑,另一方面,成本上升尤其是氧化铝和煤炭价格的上涨,也是支撑铝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据SMM数据显示,2017年11月国内电解铝企业平均完全成本为16033元/吨,相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4.5%。由此可见,今年铝价的上涨其成本上涨也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因素。

但自9月21日的高点17375以来,沪铝1801合约已回调14.8%,取暖季伊始铝价不涨反跌。一方面,市场认为供暖季限产的实际力度有待考证,另一方面,成本端的支撑效应面临减退的风险。

氧化铝价格将步入回调轨道

氧化铝是冶炼所用的主要金属原料,SMM氧化铝价格指数年内高点较低点上涨近50%,但近期四地氧化铝加权平均价格都有小幅下滑的倾向,氧化铝厂出货意愿继续提升,贸易商开始调价出售,但冶炼厂依然不接受报价。

近期氧化铝厂和电解铝厂的密集交流下,氧化铝价格有下调趋势,11月15日氧化铝和电解铝供暖季限产执行正式开启,上海有色网分析师刘小磊表示,现在需要继续关注的是取暖季山东、河南、山西等地铝厂是否迅速下调电解铝产量,如果供应收缩速度弱于消费收缩速度,铝锭库存可能会在春节后继续累积(截止至11月20日,SMM统计国内电解铝7大主流消费地铝锭库存176.2万吨,创历史新高),从而压制铝价。

本周氧化铝下跌趋势已经基本确定,近期明年氧化铝长单的谈判正在进行,SMM将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