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一周下跌6.81% 有色金属行业整体加速下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黎旅嘉 2017-11-20 09:1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周下跌6.81% 有色金属行业整体加速下行)

上周,受大盘回调以及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态势延续影响,此前持续走弱的有色金属行业出现加速下行迹象,行业全周跌幅达6.81%,尽显弱势。据统计,上周五行业内107只成分个股中仅8只实现上涨,呈现出“跌多涨少”的格局。

此前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周期板块在A股的本轮回升中,可谓是“风头出尽”。虽然行业自9月以来出现的回调使投资者再度对有色金属行业的前景感到“忧心”。但站在当下时点已有部分机构表示看好行业后市。

光大证券指出,原材料行业的迅猛发展虽然为经济高速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但在其生产过程中也同时引发生态环境破坏的问题。2009年,有色金属行业的年碳排放量在34个行业中排名第三位。2013年,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排放的重金属污染物为138.52吨,占全国工业企业重金属排放量的32.6%。有色金属生产环节污染严重,已是环保治理的重中之重。而随着环保标准提升,通过成本内化改变行业竞争格局,准入门槛提高,也将保护行业现有参与者市场份额,基于此判断,后市行业龙头或有望充分受益。

东兴证券表示,三季报中有色金属行业的高增长可持续,针对当前有色股的调整可大胆建仓。该机构认为,未来一到两年行业向好逻辑不会改变,而业绩兑现后的调整机会就是建仓良机,尤其是以供给侧改革为目标的电解铝更是重中之重,短期库存上涨应该辩证地看,也是未来政策充满变数的因素,而未来政策会更加严厉,电解铝产能库存问题必将得到有效解决。此外,以新能源为代表的钴、锂,以铜、锌为代表的工业金属价格也都将进入上升通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