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沙特国王将在两日内退位?一则消息引发原油短线急涨

来源:FX168 2017-11-10 08:5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沙特国王将在两日内退位?一则消息引发原油短线急涨)

据多家媒体报道和传言称,境况不佳的沙特国王萨尔曼将随时让位给其儿子穆罕默德·本·萨尔曼王储。在经历了所谓的“腐败大 清 洗”后,沙特国王让位已在人们意料当中。本周稍早对数十位王子、政府高官和富商的一系列大规模逮捕等事件表明,沙特王室正为王储登基做最后的整顿。

如沙特国王让位,这将令该国罕见地进入动荡时期,并进一步令地缘政治冲击在中东地区蔓延开来,其中黎巴嫩将首当其冲。

在9月份逮捕了一些被视为政权内部人士的神职人员之后,华尔街日报援引沙特政府的一位顾问的话称,“穆罕默德本萨尔曼显然准备成为国王。他希望解决有关他成为国王的内部辩论,专注于巩固自己的权力,而不是在被持不同政见者分散注意力的情况下这样做。”

在9月份的镇压行动中,有30多名知名政治人物被拘留,其中大部分是拥有大量社交媒体以及在阿拉伯世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神职人员。

华尔街日报在当时还指出,“政府已经否认了退位的计划,但一些与王室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准备工作已经开始。据知情人士透露,几个与王室关系密切的人士预计将于本月举行的权力交接,很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举行。”

当时,众多历史学教授和沙特事务专家As"ad AbuKhalil指出,他预计,此次打击行动是针对政府内部人士和知名人士的一场更广泛的运动的一部分,这些人威胁要反击王储对沙特外交政策的愿景。

“与一些媒体在社交媒体上的报道不同,这次打击行动并不是针对异见人士。许多被逮捕的人都是沙特政权的忠实宣传者。他们受到惩罚并不是因为他们所说的话,而是因为他们没有说出的:他们因为没有对卡塔尔和穆斯林兄弟会表示反对而受到惩罚。”

事实上,本周发生在沙特国内的地震,见证了两名知名王子的死亡,以及其他十多名王子的被拘留,以及数十亿美元资产的冻结,进一步证实了AbuKhalil的分析。

AbuKhalil撰写了一本名为沙特阿拉伯的战争的书,研究沙特阿拉伯的内部冲突:皇室、原教旨主义和全球力量。基于他在沙特阿拉伯的广泛接触,他刚刚做出了另一个预测。昨晚他称,本萨尔曼将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宣布自己成为国王。

这一消息传来之后,美布两油涨幅双双扩大至逾1%,WTI原油最高触及57.5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最高触及64.25美元/桶。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