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沙特反腐风暴搅动市场国际油价触及两年高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2017-11-07 09:1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沙特反腐风暴搅动市场国际油价触及两年高位)

沙特反腐风暴于上周末来袭,加之外界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升温,国际油价在6日触及两年多高位。

据新华社报道,沙特国王萨勒曼4日晚宣布,成立以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员会。当晚,11名王子、4名现任大臣、11名前大臣因涉贪被捕。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认为,此举不太可能对石油市场产生直接影响,但将使外界关注这一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的投资环境。

沙特投资总局(SAGIA)局长易卜拉欣·阿尔-奥马尔表态称,反腐委员会的成立是为所有潜在投资者创建一个公平竞争环境走出的重要一步。

不过,普氏能源资讯还指出,穆罕默德王储是欧佩克石油政策的主要推动者。他最近再次重申,将支持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执行时间,以重新平衡全球市场。

去年底,欧佩克和俄罗斯等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原油减产协议。按照协议,从2017年1月起的6个月内,欧佩克和上述产油国日均共减产约180万桶原油。今年5月,这一减产协议被延长9个月。欧佩克将于本月底再度开会讨论下一步如何行动,近期有越来越多预测认为,减产协议的执行时间将被延长至明年底。

受上述因素综合影响,国际油价在6日走高。北京时间17时,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上扬0.61%及0.53%。当日稍早,纽约油价一度跃至每桶56美元上方位置,布伦特油价则触及约62.9美元,为2015年7月以来最佳表现。在上周的交易中,两者均累计攀升逾3%。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最近一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减少至729个,该数据创今年5月份以来新低,这也被认为是扶持油价上扬的因素之一。

RBC资本市场商品策略全球主管Helima Croft表示,他看好油价的短期和中期前景。每桶60美元的布伦特油价将为沙特王储重整经济提供更有利环境。该机构预计,沙特方面将积极支持市场管理及延长减产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