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麦格理预计黄金和原油有望再攀高峰

来源:FX168 2017-11-01 09:1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麦格理预计黄金和原油有望再攀高峰)

根据麦格理分析师的说法,石油和黄金的价格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他们研究了100年的市场数据,以绘制出新的大宗商品周期的特征。

分析师们将大宗商品分解为“工业”和“金属”,他们发现,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几乎所有大宗商品的价格都保持不变。

麦格理证券分析师Ric Deverell写道:“仔细查看这些变化,我们注意到,在过去的100年里,大多数工业大宗商品都没有明确或下降的趋势。”

“相对于100年平均水平而言,唯一保持“昂贵”的大宗商品是石油和黄金,我们可能在这两个关键市场都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更高的平均水平。”

前一个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的后遗症——在食品、石油、金属、化工和燃料价格经历了约15年的上涨(以及随后的下跌)之后的价格混乱时期——为更稳定的大宗商品市场铺平了道路。

中国长期以来的基础设施刺激和一些市场上的供应限制支撑了多数大宗商品的复苏,尽管石油和黄金似乎已经突破了100年的平均水平。

黄金

麦格理团队密切关注着黄金过去的一个世纪里的发展,直到20世纪40年代布雷顿森林体系问世之前,黄金价格一直相对稳定。

这是一项全球主要货币与黄金价格挂钩的协议,美元被确立为世界储备货币。

在此之后,黄金价格稳步下跌,因为美元的走势扭曲了供应和需求机制。

对美元的需求导致了过高的估价担忧,1973年参与的货币浮动加大,从而导致布雷顿森林协议终结。

在这种情况下,金价飙升,但美国持续的通货膨胀率使得金价一直在稳步上升,直到经济增长回升,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减弱。

全球金融危机以及随后的非常规货币政策,使黄金价格创下历史新高,麦格理认为,这标志着大宗商品长期平均水平的进一步上升。

Deverell写道:“仔细审视这些噪音,有趣的是,近几十年来的平均价格一直高于以前的水平。”

石油

布伦特原油是对供应和需求限制最敏感的大宗商品,其直到上世纪70年代才稳定下来。当时,欧佩克成员国实施的禁运导致燃油短缺和油价高企。

20世纪90年代见证了许多波动;上世纪90年代初的供应过剩,使其跌至历史低点,随后战争和冲突破坏了供应,其在2012年之前大幅反弹。

随着油价企稳,中东供应与美国的页岩气革命爆发冲突,麦格理认为,油价已找到一个新的更高的交易区间。

该研究团队预计,唯一大幅下跌的大宗商品将是铝。在过去150年里,铝的价格一直在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