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库存下降限产政策 钢材价格依然维持强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25 09:1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库存下降限产政策 钢材价格依然维持强势)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下,供需结构持续改善成为近年来钢铁行业的基调,由此带来的钢材价格回升、钢企业绩回暖也成为沪深两市钢铁股走强的主要逻辑。随着近期库存持续下降和限产政策的发布,使得钢材在行业淡季中,价格依然维持强势。

具体来看,继此前唐山市钢铁企业错峰生产启动时间由2017年11月15日提前至2017年10月12日后,10月23日,唐山市政府发文进一步加大减排力度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要求10月24日0时-10月27日24时,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市钢铁企业采用湿法脱硫的烧结机、竖炉全部停产,采用半干法脱硫的烧结机继续停限产50%。

对此,浙商证券表示,供给的减少将有效对冲因季节性因素导致的需求下降,未来半年内钢材供求将维持一个偏紧的平衡。随着限产的持续,供求缺口有望扩大,预计短期内钢材价格以高位震荡为主,钢材库存仍将维持低位,且有进一步下降的可能。

回到二级市场上,受消息面利好推动,昨日钢铁股表现不俗,板块整体上涨1.16%。个股方面,首钢股份、包钢股份、河钢股份、太钢不锈、方大特钢、凌钢股份、八一钢铁、宝钢股份、韶钢松山等个股涨幅居前。资金流向方面,宝钢股份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7420.53万元,在板块内居首,此外,河钢股份(7088.03万元)、方大特钢(2915.89万元)、韶钢松山(2198.36万元)、包钢股份(1903.84万元)、太钢不锈(1811.66万元)、首钢股份(1411.05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1000万元。

而在大宗商品市场上,钢材价格进一步回暖的预期也同样反映到期货市场中,统计发现,螺纹钢主力合约截至昨日收盘报3749元/吨,自10月12日以来,累计上涨6.13%。

业绩方面,一季报、中报大放异彩的钢铁行业,有望在三季报继续收获良好成绩,数据显示,在行业已披露三季报的12家公司中,凌钢股份、柳钢股份、三钢闽光等10家公司三季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或扭亏。

在此背景下,板块的投资机会也受到诸多机构看好,其中,中泰证券表示,部分地区采暖季限产逐步展开,同时库存降幅较大,意味着静态来看供给影响已经逐步超出需求影响,若能持续,后市黑色商品价格及钢铁板块具备反弹机会。

通过近30日机构评级发现,板块内近八成个股受到机构看好,其中,*ST华菱(11家)、南钢股份(10家)、凌钢股份(9家)、方大特钢(7家)、八一钢铁(6家)、柳钢股份(5家)、韶钢松山(5家)、鞍钢股份(5家)等8只个股均受到5家或5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后市或更具确定性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