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遭遇“成长的烦恼” 有色金属一周跌2.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16 09:0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成长的烦恼” 有色金属一周跌2.50%)

作为前期周期行情中的重要领涨品种,在享受资本市场估值溢价的同时,大涨过后的调整也是强势股必须面对的“烦恼”之一。上周周期品集体承压,申万有色金属指数受到周中“三连阴”拖累,一周累计跌幅达到2.50%,在行业板块中表现垫底。

不过从行业角度看,有色领域并非前景一片黯淡,基本金属价格下行预期较强的同时,铝、铅锌等品种四季度受到采暖季等因素影响,价格有持续走高可能。

财富证券认为,从价格来看,今年年初以来,LME铝和SHFE铝价都有上升,LME铝库存持续走低,国内铝库存也呈现微降格局,铝价格有持续走高的潜在动能。受到电解铝供给侧改革和采暖季限产影响,四季度铝共计收缩是具有确定性的。而铅锌方面,随着环保督查组的入驻,环保大军再一次大力度清理“散乱污”的局面,此番环保督查的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都是空前的,预计此次环保必将打响持久战。从当前试点来看,铅锌价格在未来一段时间有较强上涨逻辑,价格持续上涨动力充足。

申万宏源证券则表示,下半年锂盐供给增量较少,随着终端新能源汽车尤其客车销量的不断回升,锂盐需求将快速上升,预计锂盐价格将保持强势。国内钴价依旧与国外呈现倒挂态势,国内钴盐生产开工令不高,内外价差将修复,这将带动国内钴盐价格走高。而基本技术及小金属方面,市场逐步认识环保限产对需求的伤害,总需求预期受压,供给减少边际上又没有更乐观预期,因此预计价格将有所走低。

总体看,由于世界主要经济体包括中国都已过了投资驱动经济高速增长时期,即使今年全球呈现一定复苏的态势也仅仅是短周期的一个反弹,中长周期看商品整体价格弹性缺失是大概率事件,但伴随行业集中度提升,中下游加工制造行业的龙头地位将进一步凸显,行业地位的提升令其长周期估值出现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