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刘心田:大宗商品进入“下半场”后各商品表现或会不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18 08:5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刘心田:大宗商品进入“下半场”后各商品表现或会不同)

大宗商品市场自7月份开始在黑色系的带领下开启了一波强势轮番上涨,期间多品种不断出现疯涨甚至涨停情况,而进入9月份后,市场涨势开始收缩。9月7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当天下跌3点至898点。9月8日商品期货集体走弱,黑色系全线回落,除焦炭、焦煤、动力煤、锰硅涨逾1%外,商品普遍明显下挫。其中,沥青跌逾4%,沪镍跌逾3%,铁矿石、沪铝、沪铜跌逾2%。有迹象显示,前期涨幅凶猛的黑色系、有色系商品或偃旗息鼓。

生意社特聘专家、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秘书长刘心田指出本轮行情或已进入下半场,标志有三:一是有色、钢铁板块期货商品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沪铜、沪锌等主要商品跌幅明显,上述商品主力期货三个交易日累计下滑幅度分别为3%、5%,而沪铝已连续下滑5个交易日,跌幅达4.7%,铁矿石主力期货连续三日跌幅达7.2%,螺纹钢跌4%;二是能化系、原油明显上行,化工类商品近日上涨明显,合成橡胶自进入9月份开始掀起了一波涨势,生意社监测数据显示丁苯橡胶自进入9月份后一周涨幅已经近10%,顺丁橡胶涨幅也超8%,轻质纯碱涨幅也较明显,9月初至今(9月8日)涨幅已达16%,而这也符合此前预期,大宗商品市场正在进行最后一棒接力上涨;三是理论上9月份恰处在“金九银十”的小周期,必然与7、8月份市场表现有所不同。

刘心田认为,大宗商品市场进入“下半场”后各商品表现或会不同,原油及能化类商品近期可能会有明显上升,美国飓风、墨西哥地震等外在因素可能会进一步推升油价;尽管黑色系出现了回调但暂时不会出现暴跌,短期内不会出现较大回调,以焦炭、焦煤为例,焦煤期货连续两日收涨,而焦炭从9月5日至今仍上涨且涨幅超6%。鉴于近期经济运行良好,央行暂无进一步的加息动作,且从CDRC最新一期的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调研来看,9月份市场信心仍充足,刘心田预计在流动性没有大幅变化且人民币较美元仍强势的前提下,部分商品的上涨行情仍将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