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飓风伊尔马来袭!全球石油业阴云密布 油价小幅走高

来源:FX168 2017-09-08 13:0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飓风伊尔马来袭!全球石油业阴云密布 油价小幅走高)

国际原油价格周五(9月8日)亚洲时段小幅上扬,眼下全球石油行业仍笼罩在加勒比地区飓风的影响之下,这两周该地区接连受到飓风的袭击。

周五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5%至每桶54.75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上涨0.3%至每桶49.23美元

原油期货周四(9月7日)涨跌不一,其中布伦特原油升至五个半月高位,但美国原油下跌,因库存增幅大于预期,而哈维飓风后美国炼厂复工的利好被伊尔玛飓风的威胁所抵消。

美国墨西哥湾的炼厂在遭遇哈维飓风带来的灾害影响后正在逐步复工,两周前哈维飓风横扫路易斯安那州和特科萨斯德克萨斯州,导致美国近四分之一的炼油产能被关停,受此影响,原油需求大幅下降。截至本周四,每日约380万桶的美国炼油产能仍处于关闭状态。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飓风导致很多原油闲置,9月1日止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60万桶,至4.6235亿桶;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下降16.9个百分点,至79.7%,为2010年以来最低。同时,美国石油生产也受到打击,上周石油产量从每日950万桶降至880万桶。

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表示,“受飓风影响,炼厂的原油加工量下降;我预计这种情况将延续至下周,下周的数据将反映出德州墨西哥湾沿岸炼厂受影响的情况。”

石油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LLC合伙人John Kilduff称,“报告中哈维飓风的影响是清晰可见的,数据打破了近期原油库存下降的趋势,未来几周库存可能仍会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在石油行业继续应对哈维风灾的后续影响之际,一个更强大的飓风在加勒比海地区肆虐,且正在向美国挺进。

由于担心伊尔玛飓风侵袭加勒比地区,可能中断进出美国的原油航运,美国原油近期依旧承压。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伊尔玛飓风之后,另外一个大西洋风暴Jose风力正在增强,周五将升级为强烈飓风。还有一个飓风--Katia飓风正处于墨西哥湾。

澳新银行表示,“油市基本持平,在飓风伊尔玛可能影响佛罗里达石油产业的同时,从哈维飓风中恢复的进程中止了。”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需求可能继续受到影响,因多个飓风正在通过加勒比地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