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探底回升 沪指巩固3300整数关口

来源:上海中期 2017-09-01 10:2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操作方面,期指相对现货指数波动幅度较大,IH1709和IF1709合约均呈现升水态势,其中IH1709合约已连续11个交易日升水,IC合约贴水较前期明显收窄,显示市场对后市较为乐观,期现指数整体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格局,操作上以偏多思路为主。

(原标题:上证指数探底回升 沪指巩固3300整数关口)

周四,IF和IH加权指数冲高回落后探底回升,呈现V形走势,并突破前期阻力位,而IC加权指数整体呈现振荡上行态势。从基本面来看,宏观经济数据表现偏弱,但经济结构和资金结构处于平稳状态。一方面受到增量资金的助力,另一方面受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估值修复等因素的影响,股指突破3300点一线,但技术上仍有一定压力,预计后期指数走势有所反复。随着中共十九大临近,预计市场大幅波动的概率不大,操作上建议偏多思路为主。

8月中旬受缴准缴税、资金到期量较大以及银行超储率偏低等多重因素影响,整体金融市场资金面偏紧,资金价格呈现上行态势,不过在中下旬央行主动投放流动性进行“填谷”,8月16日至8月18日三天累计净投放2500亿元,维护整体市场流动性平衡。

从股市增量资金来看,截至8月30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8月增加390.6亿元至9351.28亿元,创4个月以来新高,深股通和沪股通净流入增加277.03亿元,增量资金创6个月以来新高,显示市场投资热情较高。

截至8月31日,三大期指9月合约涨幅均逾3%,而在8月中旬前期指数分化较为显著,IF和IH加权指数冲高回落后,探底回升,IC加权指数整体呈现振荡上行态势。从对应的现货指数来看,前期中小创指数下挫,市场资金为规避风险,资金逐步从中小创板块中纷纷流向上证50指数以避险,同时中小创指数估值跌至三年以来新低,后期此类指数估值有望得到修复,加之以证金、汇金为代表的国家队不断增持中小创中业绩良好、估值低的股票,引得短期市场资金将向中小板流入,因此,8月IC加权指数出现振荡上行走势。

整体来看,自2016年以来,上证指数共计四次向上突破3300点一线,但前三次均无功而返,主要受经济环境、资金情况、政策监管等因素困扰,本次能够成功向上突破3300点,系前期主要影响因素表现平稳,加之受供给侧改革影响,周期股崛起,对指数起到一定支撑作用。国企改革板块成为亮点,中国联通混改和国企第三批混改促使市场行情进一步深化,市场形成金融板块、周期板块、国企改革板块三足鼎立态势,市场分化明显减弱,上证50指数与中小创指数联袂上涨,起到共振效果,助力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

从技术上来看,此次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后成交量虽有放大,但效果并不明显,中证500指数随后突破第二跳空缺口,现面临第一跳空缺口(6502.04—6522.79)压制,前期上证指数留下跳空缺口,后期指数可能会回补,走势恐有所反复。

操作方面,期指相对现货指数波动幅度较大,IH1709和IF1709合约均呈现升水态势,其中IH1709合约已连续11个交易日升水,IC合约贴水较前期明显收窄,显示市场对后市较为乐观,期现指数整体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格局,操作上以偏多思路为主。

(作者单位:上海中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