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SMM解读】环保洗礼中的浙江压铸锌合金行业现状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7-08-30 18:2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MM解读】环保洗礼中的浙江压铸锌合金行业现状)

即2017年8月14日,浙江义乌市环保局颁布了“关于对我市电镀生产企业实施停产整治的通知”的红头文件后环保风暴迅速在全省开展起来,开始冲洗着整个锌产业链的下游,压铸锌合金企业,压铸厂,电镀厂相继停产限产。作为在压铸锌合金行业里拥有半壁江山的浙江省,现况究竟如何?

企业生产规模

据SMM调研浙江压铸锌合金企业主要集中分布在宁波,温州,义乌,余姚等地,合计年产能约为40万吨,占全国压铸锌合金产能的21%,其中主要以中小型为主,多数企业产能集中分布在1-2万吨之间,(拥有环评的企业约占12%-15%)。

企业行业现状

浙江压铸合金企业主要以拉链,锁具,饰品,汽车,工艺品等订单为主,是典型的的区域销售群体,以加工费进行盈利。就对于常规的3#锌合金锭而言,加工费一般在800-1000元/吨附近。压铸锌合金的下游企业根据账期的长短来决定加工费的高低。由于原料采购不存在账期一说,合金企业资金压力明显,部分企业以开始删减账期较长的客户群体,目前浙江账期已在逐步缩减。部分有资金实力的企业,优势凸显,吸纳部分订单。

进入2017年,受环保、产能淘汰政策影响,部分中小型企业关停、减产,挤压行业过剩产能,大部分企业从年初开始已将煤炉改为气炉来应对环保检查,维持企业的正常生产。进入8月中询,中央环保督查组进驻浙江省,压铸锌合金企业受下游停产和自身环保原因影响,大多数关停。据SMM调研了解,浙江省8月锌合金产量较7月骤降40%-45%附近,部分企业表示面对环保高强度的要求,订单尽量往后延,现在能不生产就不生产。9月11日,环保组将离开浙江,锌合金企业生产情况能否好转,SMM继续跟踪报到。 (上海有色网 康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