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山西要求开展安全大检查 煤焦回落空间尚有限

来源:金融界 2017-08-30 16:3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西要求开展安全大检查 煤焦回落空间尚有限)

行业数据与重大新闻跟踪

1)山西省政府召开了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在会上指出,进入8月以来,山西省煤矿事故多发频发,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必须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遏制煤矿事故抬头的势头。

2)矿业巨头嘉能可宣布,将出售澳大利亚Rolleston动力煤矿。Rolleston动力煤矿是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中部的一座露天煤矿,已探明储量达6亿吨。 该矿的原煤年产能达到1400万吨,它是鲍恩盆地众多煤矿之一。

3)2017/8/26-2017/8/29 运价指数止跌回涨。8月29日,海运煤炭运价指数OCFI报收925.83点,期环比上行2.61%。分子指数来看,华东线指数报收960.91点,期环比上行2.66%;华南线指数报收808.39点,期环比上行2.41%。

基本面分析与市场研判

8月以来,山西煤矿安全事故增加,加之临近十九大,安全大检查力度提升的概率在增加,目前供给释放的幅度有限。另外,根据Mysteel,近期蒙煤进口增加有限,每日进车仍在500-800车之间,进口短期仍未恢复。下游钢厂开工维持高负荷依然对原料需求有所支撑。我们预计近期双焦期价虽由于升水现货和资金面偏紧的原因存在回调的压力,但目前还未出现趋势性下行的迹象,建议仍以轻仓多焦化利润为主。

基本面投资建议

双焦期价短期或有所回调,但由于需求尚未出现拐点,回落幅度相对有限。预计主力合约在2400元/吨和1400元/吨附近震荡,焦煤在产业链中依然表现偏弱。动力煤在最低库存制度下电厂或存在一次性补库预期,对冲了部分需求季节性走弱的压力,预计短期仍难走出趋势性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