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双焦弱势依旧 郑煤再创新高

来源:金融界 2017-08-30 13: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双焦弱势依旧 郑煤再创新高)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沪指今日微幅收跌0.05%,收报3363.63点,盘中最高一度涨至3376.65点,再度刷新本轮反弹新高。两市合计成交5612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煤炭、有色、钢铁三大周期类股强势领涨。A股大涨的原因分析主要有三点:一是行业集中度提升,二是估值便宜,三是证金增持。目前沪深市场中期均线已形成了多头排列,市场中期上攻的意愿依然较强,但由于量能不济有所欠缺,因此预期短期市场宽幅震荡或难免。从整理时间、上涨幅度、量能来看,市场早已具备要突破的条件;从市场条件上来看,今年养老金已经在逐渐进入,A股纳入MSCI也会对市场形成增量资金。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整体偏弱。黑色系整体继续调整,原料跌幅继续大于成材,焦煤跌幅一度逼近5%,焦炭跌近2%,热卷午后拉升翻红。农产品(行情000061)全面走软,鸡蛋继续疲弱,下挫逾2%,油脂油料继续调整。化工品、有色金属涨跌不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下跌0.39%,报160.78点,中短期维持强势震荡格局,指导群262982309。建议投资者对于后市保持震荡思路,高抛低吸短线交易为主。高处不胜寒,双焦继续领跌。虽然近期黑色系整体处于调整状态,但煤焦期货调整较为有限,焦炭主力一度触及上市新高。近日,发改委平为抑煤价过山车对三类企业将设库存上下限,显示管理层维稳煤价的意图明显。目前,虽然焦化企业环保限产以及钢厂开工负荷较高的环境下,焦炭价格仍得到一定支撑,但价格已经处于相对高位,钢厂限产同样会影响原材料需求,在市场缺乏强支撑因素的背景下,原材料价格率先回调,此前涨幅较大的煤焦期货充当下跌先锋。

市场悲观预期发酵,鸡蛋期价大幅走跌。市场普遍预计8月底9月初为现货价格高点,随后价格有极大可能回落,悲观情绪持续发酵,今日鸡蛋期价大幅走跌。就供给端来看,随着天气逐渐转凉,蛋鸡产蛋率将得以恢复,供应有望持续增加,未来产能过剩或再度令蛋价承压。但目前需求方面较为乐观,因开学季叠加节前备货提振,鸡蛋市场需求仍较大。USDA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8月27日美豆优良率提升1%至61%,高于市场预估60%,对豆价利空,CBOT大豆期货连续三日走软。不过目前美豆出口表现强劲,同时气象预报显示受干旱影响的达科他、内布拉斯加及堪萨斯州降雨可能不足,而胆风哈维导致的三角洲地区暴雨和洪涝可能对部分大豆生长和收割产生一定不利影响。国内方面,近期中国买船增加,远期进口大豆到港量调增,油厂开机率继续上升,虽然油厂大豆库存下降,但豆粕日均成交量开始下降,市场观望为王。

我们团队主要做多了菜粕1801、铁矿1801,逢高做空了PTA1801、硅铁1801、PVC1801,多空部分止盈离场,其中硅铁空单浮盈220点/手(30%)、铁矿多单浮盈11点/手(18%)。当前持有硅铁1801、PVC1801的空单和铁矿1801的多单。资金流向方面,黑色系跌势难止,12.65亿资金继续流出,其中焦炭流出4.9亿资金居首,螺纹以3.8亿资金净流出量位居次席。有色板块整体偏强,获得4.2亿资金热捧。今晚,多个美国数据将重磅来袭,其中包括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数据、美国二季度GDP以及PCE物价指数,而美国,息统特朗普也将就税改发表重要讲话,美元走势将受到这些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的极大影响。同时,明天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将出炉,投资将进一步了解中国需求状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