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尧舜故里”板材业一枝独秀—胡集镇

来源:fx168 2017-08-29 13:5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尧舜故里”板材业一枝独秀—胡集镇)

山东省的胡集镇位于牡丹之乡的菏泽市牡丹区,是中华始祖伏羲的故乡,素有“伏羲桑梓,尧舜故里”的美誉。220国道贯穿全境,京九铁路依镇而过,交通十分便利。胡集镇北邻菏泽板材重镇黄 安镇,地处鲁西南平原,以沙质土壤为主,依托丰富的林业资源和交通便利的优势,在政府的支持下大力发展木材加工产业,走过了一条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由量到质的木材加工业发展之路。

2013—2017年,这五年以来,胡集镇面对企业规模小、产品档次低、质量差、没有自己的品牌、企业发展缓慢等问题,以加快小城镇产业支撑为目标,致力于木材加工产业的发展壮大,木材加工产业集群,初步形成了木材加工总量逐年扩张、产业日趋做强的蓬勃发展势态。

这五年,胡集镇北部片区的木材加工业发展迅猛,形成了包括尹集、王屯、老官店、李屯、黄屯等村庄的木材加工村。该镇经济建设突飞猛进,木材加工业为主导,三业齐发展,以板材加工业为龙头的企业陆续崛起。胡集的板材业已形成产业化、规模化的产销体系。产品不断更新换代、提位升级、产品种类不断增加、质量不断提高,在国内外两个市场供不应求。胡集板材业的发展,吸引着一大批知名板材企业投资兴业,包括宁丰木业旗下亚联合创人造板有限公司总投资12.5亿,年产能25万m3,菏泽亿林木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刨花板,年产值2.5亿元。

这五年,胡集镇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木业产业,镇党委、政府因势利导,引导和鼓励木材加工企业老板扩容增质,树品牌创名牌,以品牌和名牌赢得市场份额,全力打造木材产业规模优势,经济总量优势,市场竞争优势,逐步提升,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发展过程。

最近是环保保卫战“战事吃紧”,胡集镇的板材产业备受打击,企业停产的停产,取缔的取缔,不知道接下来将会怎样,祈愿胡集板材产业能如劫后重生一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为了梳理木业产业五年历程,总结木业产业五年经验,展示木业产业五年成就,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木业信息网·天天木业传媒隆重推出“木业人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主题报道,以此向行业致敬,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