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牡丹江市木业产业发展迅猛

来源:fx168 2017-08-29 13:4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龙江牡丹江市木业产业发展迅猛)

近日,牡丹江市俄罗斯进口木材数量、货值增长较快,在促进境内外木业园区紧密互动、推动出口木制品提档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到7月底,全市进口木材货值达7.45亿美元,同比增长19.90%,绥芬河、穆棱等地木业园区与我市境外木业园区相互支持合作共赢,出口木制品档次大幅提升,产品畅销上百个国家和地区。

从进出口商品品种看,今年1—7月份,牡丹江市进口木材463.17万立方米,货值为7.4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43%和19.90%;进口胶合板及类似多层板0.2万立方米,货值为102.6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79.32%和298.76%。在木制品出口方面,今年1—7月份,全市家具及其零件出口货值为2222.33万美元,同比增长58.03%,许多品牌家具畅销北美地区和欧洲等国。

从境内、境外木业园区紧密互动合作共赢的角度看,从今年春季到盛夏时节,牡丹江市境内外园区的变化更为明显。作为我国经营规模最大的境外木业园区——龙跃林业经贸合作区今年投资4000万美元实施项目建设,增加锯材和板材回运量,实现了中俄双方合作共赢,为我市木业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比较充足的原料。

与此同时,在中国林业集团支持下,穆棱市计划筹措资金20亿元扩大木家居产业园经营规模,力争到“十三五”末使穆棱木家居产业园年产值向百亿元规模迈进,进一步放大优势产业集群效应和中国驰名商标品牌效应。绥芬河国林木业城在今春三期扩建项目竣工投产的基础上,7月31日正式启动了投资额达15亿元的四期扩建项目,形成从普通板材到高档家具、木制别墅的进口木材精深加工全产业链条,实现了资源“吃干榨尽”,对外招商引资重点也从东北地区扩展到“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