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钢铁板块成“吸金王” 业内预计钢市下半年仍偏好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4 10:4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铁板块成“吸金王” 业内预计钢市下半年仍偏好)

7月份,全国粗钢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689.41万吨,增长10.27%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粗钢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689.41万吨,增长10.27%,粗钢日产水平为238.78万吨/日,为近年来所罕见。

金联创分析师范丽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7月份至8月份的连续拉涨,钢厂利润大幅攀升,吨钢利润攀升在千元大关,钢厂复产积极性回升。虽然淡季钢厂加紧生产,但后期环保监控下,钢厂的开工将持续受到限制。

范丽告诉记者,钢铁板块成为“吸金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今年以来周期性板块表现强势,而相关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中报,刺激板块进一步上涨。

根据前期发布的政策,石家庄、唐山、邯郸等重点地区,在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以高炉生产能力计算,采用企业实际用电量核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采暖季对没有排污许可证的焦化项目延长结焦时间至36小时,对国家产业政策限制类焦化项目延长结焦时间至30小时,对排放不达标的责令停产,全省焦化企业限产达30%左右。

范丽表示,政策对钢材整体供应量、原料需求量以及市场预期氛围都会产生影响。按照限产执行程度30%至50%来测算,预计影响粗钢产量约1500万吨至3000万吨,也将影响矿石和焦炭的需求总量。

期货方面,近日黑色期货市场继续大幅震荡,铁矿石主力合约1801大幅震荡,在8月17日至8月22日四个交易日的时间内,价格由525元/吨涨至近期高点609.5元/吨,涨幅达到了16.10%。在8月22日的夜盘又出现了4.95%的大跌幅,可谓起伏震荡。

卓创资讯分析师赵泽泽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黑色期货交易活跃,一是来自于钢材市场基本面趋强,市场行情较好;二是资金的炒作也不容忽视,大量的资金出于盈利的目的投入到黑色期货市场上。在后期冬季限产等政策实施下,钢市下半年仍偏利好,钢市整体趋强态势未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