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黑色系期货大幅下挫 大宗商品短期存回调风险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刘扬 2017-08-24 10:4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系期货大幅下挫 大宗商品短期存回调风险)

本报讯(记者刘扬)继8月22日夜盘调整后,昨日黑色系多头气焰继续被扑灭,跌幅进一步扩大,其中热卷、锰硅、硅铁盘中触及跌停。截至昨日下午收盘,热卷跌4.36%,锰硅跌4.24%,螺纹跌3.96%,铁矿石跌3.82%,鸡蛋跌3.77%,硅铁跌3.55%,沪锡、PVC、焦煤、玻璃、沪铝、沪锌跌幅超1%。

“以黑色系为首的此次“闪崩”行情此前就早有征兆,8月中旬时候黑色系就遭遇了连续四日的下跌行情,铁矿石、螺纹钢现货8月中旬跌幅分别在2.2%、3.3%。”生意社首席分析师、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刘心田昨日对大众证券报分析认为,此次黑色系的再度大跌或导致大宗商品市场随时“变脸”。

值得一提的是,中钢协8月22日刊发报告称,7月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受去产能、环保等政策影响,市场预期持续升高,钢材价格呈明显上升走势,钢铁生产保持高水平。市场需求基本平稳,后期钢材价格难以大幅上涨,将呈现波动运行态势。

对于此次期货市场的调整,刘心田认为是三大原因引起的。“一是很多商品已经到了阶段性高位的整数关口,铁矿石已经站上了600元的关口位置,铜突破了3年的高位5万关口,铝也几乎要冲上万七的6年高位,螺纹钢也站上4000元/吨的6年内新高,继续冲高整数关口压力明显;二是此波行情已现疲态,自黑色系在7月份率先爆发后,大宗商品市场已持续了将近两个月的涨势;三是金九银十即将到来,此时正处在行情交替期,7-8月市场可以视作一个周期,9-10月份是一个行情周期,而当前恰好处在两段行情的窗口期,7-8月份的上涨行情暂告一段落,市场需要调整将进入9-10月份的新周期。”

而受到期货市场下挫的影响,昨日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出现明显回调。对于周期股后续走势,机构多数持有乐观观点。中信证券就认为,7月宏观数据不达预期是近期周期回调的主因,但未来基建的回暖依然能够提供明显的预期差,这需要等待9-10月份数据确认。因此,周期的问题不是空间,而是时间。换个角度来看,周期的弱点是前期已有明显涨幅和获利了结的问题,这需要时间消化和等待。

那么,此次黑色系的调整是否会引发整个大宗商品市场出现波动?“8月下旬市场下行概率较大,但市场即使回调也不会全盘下滑。”刘心田进一步指出,8月份市场整体上涨的主基调不会变,只是本轮商品涨势过猛、涨速过快不符合当前经济的机构和节奏,后期这种暴涨暴跌的现象将会减少。

他同时强调,黑色系、有色走跌,而能化板块仍表现出涨势,甲醇、沥青等均表现良好,这也恰恰预示着市场正在进行最后一棒接力,当前能化和黑色、有色行情出现分化,预计能化板块还将维持上行态势,原油后期也仍有上涨契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