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金价将迎非农“大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兰格 2017-08-01 10:2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上月10日触底反弹以来,国际金价已连续3周走高。由于近期美元指数近乎单边下跌,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金价“涨势汹汹”。分析人士表示,美元指数下跌为本轮金价的反弹起到了关键推动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从周二开始,重磅数据将渐次“登场”,随着PCE物价指数和非农领衔的就业数据的公布,这些数据在对美联储加息预期产生影响的同时,也将再度对国际金价走势产生“搅动”。

美元“内外交困” 黄金“左右逢源”

国际金价7月上旬以来展开了一轮强劲升势,金价上探至1270美元上方,区间累计涨幅超5%。反观美元指数则跌跌不休。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金价的上涨,纵然有着众多地缘政治因素的共同推动,但起决定性影响的因素还是由于数据不佳使市场产生了对美国经济的疑虑。由于国际金价以美元来计价,当前美元的“内外交困”之势无疑给了金价上涨提供了绝佳的环境。在此基础上现阶段任何一点地缘政治上的“风吹草动”都有可能成为进一步推动金价上涨的“催化剂”,因此黄金在当下可谓是“左右逢源”。

今年以来,与美元指数持续下跌相伴的是市场对美国经济状况的忧虑。近期FOMC的声明也表现出美联储已开始对通胀和消费者物价的疲弱表达出担忧的情绪,而上周五公布的美国GDP报告,使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再度遭到冲击,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已降至50%以下。从经济数据来看,虽然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按年率计算达2.6%,但上半年1.9%的增速仍低于去年同期的2.2%。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美国经济温和复苏的态势虽仍在持续,但市场已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特朗普交易”或许只是一个“伪命题”。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经济不太可能实现3%的增长目标,外界对于特朗普经济政策的预期也正进一步下降。

不只是经济方面让美元多头们“闹心”,当前华盛顿的政治风波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随着众议院通过了制裁俄罗斯的法案,美俄关系再度紧绷。共和党废除“奥 巴马医改”方案连遭失利、税改也推进不顺。此外白宫官员的频繁撤换也使市场的避险情绪再度升高,对黄金而言这些无疑也是利好。

“重磅数据”来袭

市场仍“押注”黄金

随着PCE物价指数、ADP就业数据和非农就业数据等重磅数据即将来袭,本周市场料相当忙碌。这其中的焦点无疑就是7月非农就业数据,若其表现不佳,美元反弹的希望恐就此破灭,金价也将进一步巩固涨势。此外,本周二和周四,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和英国央行公布的利率决定料也将对金价产生有限影响。市场人士表示,当前,几乎每一个新数据的公布都对金价产生支撑,市场似乎也已经接受了加息可能放缓的事实,此外当前技术面也仍有利于金价进一步走高。

机构似乎也在“押注”金价继续上涨。上周五(7月28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7月25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连续第二周增持COMEX黄金多头头寸,使黄金净多仓升至近四周的高位。瑞士银行(UBS)在近期的报告中也指出,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的不确定性将有助于金价进一步复苏。

中信期货在其周报中表示,美联储7月议息会声明相对偏鸽,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略低于经过上调后的预期以及美国金融资产以及不动产价格继续膨胀都是当前配置贵金属预期再起的主要逻辑。而从趋势上看,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依旧未能摆脱疲软,后市贵金属可能仍然存在一定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本周PCE数据以及非农就业报告中薪资数据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