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化工品走低塑料一枝独秀 棉花盘中跳水跌近3%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21 16:1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7月21日),截止下午收盘,多数大宗商品依旧飘绿。有市场传闻棉花延期抛储一个月,郑棉盘中跳水,跌幅达2.73%。化工品整体重挫,但值得注意的是,塑料在午后发力,上涨1.2%;郑醇依旧领跌,下跌2.88%, PTA下跌2.24%,沥青下跌1.77%。黑色系依旧低迷,锰硅、螺纹、热卷跌幅超过1%,铁矿下跌0.86%;焦炭、焦煤有所回暖,上涨0.72%。上涨1.2%,豆粕上涨0.99%,菜粕上涨0.73%。

据中国棉花网消息,根据美国农业部的统计,截至7月13日,美国2016/17年度棉花净出口销售量累计达到345.5万吨,同比增加128.7万吨,增长59%,完成USDA出口预测的108%。美国棉花装运量累计达到310.5万吨,同比增加119.7万吨,增长63%,完成USDA出口预测的97%,高于上年同期的95%。要完成USDA的出口预测,本年度剩余两周内美棉平均装运量需达到3.38万吨。截至7月13日,美国2017/18年度棉花净出口签约量累计达到110.9万吨,同比增加58.7万吨,增长112.4%,完成USDA出口预测的37%,高于上年同期的16%。据华安期货认为,目前现货价格仍然坚挺,纺企原料库存偏低,新棉上市尚有段时间,后期企业采购备货或支撑棉价。短期预计市场维持震荡偏强的格局,建议短线参与为主。

废塑料禁令引起塑料期货大幅上涨

塑料方面,石化企库存、社会库存继续下降,库存没有压力。供给方面,近期检修装置重启较多,神华宁煤聚烯烃装置已投产,中天合创聚烯烃装置将投产,未来供给端压力逐渐显现。需求方面,农膜需求逐渐启动,但仍是刚需为主,且受环保督查,部分企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盘面来看,昨天废塑料禁令引起塑料期货大幅上涨,表现极为强势。综合来看,当前库存持续下降,现货面依旧偏强,且受利多刺激,塑料期货有望继续保持强势走势。

需求淡季甲醇价格持续下滑

入6月后我国逐渐进入雨季,甲醛等下游开工明显降低,传统下游需求难言乐观,在需求淡季的背景下,内地甲醇价格持续下滑。但自7月初起,内蒙古荣信检修,蒙大及宁煤外采等利好因素支撑,西北主产区整体出货好转,价格走势上扬。河北、山东等环渤海市场受主产区价格上涨支撑,区域内积极跟涨。甲醇市场逐渐进入上行通道。据统计,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国内各地区甲醇价格上涨60-150元/吨左右,涨幅达到3%-7%左右。

据中宇资讯,目前市场主要的利空因素是下游需求疲软,下游业者接货积极性不高,导致厂家出货欠佳,中间商推涨乏力。但目前市场库存不高,且原料煤炭价格上涨,一定程度对市场形成支撑。此外,近期期货走势坚挺及烯烃稳定需求支撑港口市场挺价运行,若后期期货继续支撑港口持续走高,鲁南及苏北等地也将受其高位支撑走势偏强,届时利好传导,或对国内多个地区形成影响。整体来看,预计7月份中下旬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但市场上涨压力依旧较大,整体或维持震荡格局,局部或延续区域性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