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天气仍将主导豆类市场 短期可尝试做空豆粕期权波动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7-21 10:3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气仍将主导豆类市场 短期可尝试做空豆粕期权波动率)

6月面积终值报告发布后,豆类市场出现强劲反弹,10个交易日内外盘累计涨幅超15%。不过,随着7月供需报告的发布,单产预估保持48蒲式耳/英亩,市场出现回调。从往年调整节奏看,5月、6月、7月单产保持一致,8月单产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而调整方向取决于7月天气和美豆生长情况。因此,当前影响豆类市场的关键因素仍在天气。从更长时期看,天气对单产的影响可能有限,市场最终或会回到下跌趋势。

数据显示,2013年—2016年,5月、6月、7月单产数据均保持不变,8月才会有所调整。最近几年,美国风调雨顺,8月单产数据一般高于7月。2017年7月单产预估仍持平于6月,而7月以来,美国北部地区干旱持续发展,这给后期单产调整留足了炒作空间。节奏上,7月市场看天气变化,8月看供需报告对单产的预估数值。

6月中旬市场关注到美国干旱,尤其达科他州地区较为严重。随着时间推移,美国干旱区域有所扩大。LocalWeather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达科他州等西北部区域遭遇严重干旱,土壤墒情不佳,部分区域极度干燥,较7月8日干旱程度加深。但大豆主产区爱荷华州和伊利诺伊州干旱程度较轻,土壤墒情良好。另外本周四至周末将有一场降水从北向南推进,缓解达科他州干旱,同时也将给爱荷华州和伊利诺伊州带来充足雨量,对当地大豆生长有利。从干旱展望方面看,美国干旱主要集中在达科他州,或在7月最为严重,8月、9月或会有所缓解。

国内方面,6月大豆进口量不及预期,主要原因是国家下调大豆进口增值税率,7月1日起开始施行,导致进口商主动推迟船期。预计7-9月大豆进口量仍居高不下。1-6月累计进口大豆4488万吨,全年预计突破9000万吨,因此下半年大豆进口量环比预增,豆粕原料供应充足。

近期油厂开机率创历史新高,豆粕库存高企。截至7月16日当周,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进口大豆库存量由升转降,当周进口大豆总库存量567.64万吨,较此前一周的583.78万吨减少16.14万吨,降幅2.76%,较去年同期463.33万吨增长22.52%。豆粕总库存量112.83万吨,较此前一周的107.43万吨增5.4万吨,增幅5.02%,较去年同期78.09万吨增长44.48%。当周豆粕未执行合同492.13万吨,较此前一周的544.45万吨减少52.32万吨,降幅9.60%,较去年同期392.19万吨增长25.48%。

此外,能繁母猪存栏量下降,产能恢复缓慢。农业部公布了6月生猪存栏信息,生猪存栏环比降0.2%,同比降3.2%;能繁母猪环比降0.5%,同比降2.4%。预计豆粕需求增幅有限。

整体来看,一方面,在供需宽松背景下,干旱天气可能导致美豆单产下调;另一方面,国内大豆进口量保持高位,豆粕库存高企,而下游需求增长缓慢。目前来看,内外盘豆类仍将维持区间运行。短期内可尝试做空豆粕期权波动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