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亲“大”偏好不改 主力资金腾挪权重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28 10:2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亲“大”偏好不改 主力资金腾挪权重板块)

由于本周二股指转入了震荡整理走势,主力资金也随之由周一的净流入32.78亿元,转为昨日净流出132.19亿元,可见主力资金见好就收的情绪较为浓厚。无论从主力资金“早出晚归”的“游击战”主要目标,以及主力资金对于风格板块的持续性偏好数据来看,亲“大”策略依然获得主力资金青睐。

震荡整理主力离场

在周一的全面上攻之后,昨日沪深两市暂停上行步伐,转入了震荡整理走势,两市各主要股指涨跌不一。一方面,上证综指逼近了3200点,上涨0.18%,收于3191.20点,沪深300也再度刷新2016年1月4日以来的新高,上证50虽然未能突破周一的阶段高点,但也依然领涨核心交易指数;另一方面,周一强势的深市各主要指数昨日表现不佳,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均报收绿盘,是昨日为数不多下跌的交易所核心指数。

也正是由此,主力资金的离场情绪也再度回升,从周一的32.78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到昨日净流出132.19亿元。可见,昨日主力资金不仅回吐了周一净流入的额度,另外还有100亿元的场内主力资金选择了“离开”。

如果从绝对金额来看,沪深300板块昨日共遭遇了46.79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中小企业板则以33.53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额紧随其后。相比之下,创业板的净流出主力资金规模仅14.71亿元,虽然金额不大,但这是连续第8个交易日创业板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这也折射出近期创业板不受主力资金“待见”的窘况。

也正是基于此,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之中,只有休闲服务、国防军工和采掘板块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休闲服务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超过1亿元,达1.51亿元。而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5个行业板块之中,有23个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额都在1亿元以上,其中房地产、非银金融、有色金属、化工、机械设备和电子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额更是超过了10亿元。对照本周行业板块涨幅情况来看,主力资金见好就收的情绪占据主导,可见虽然周一股指强势突破,但主力资金的风险偏好依然不高。

主力“倒腾”权重板块

虽然主力资金周二转为大举离场状态,但“早出晚归”的“游击战”手法却得以延续,昨日开盘时其实有多达58.43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但尾盘时却有2.57亿元主力资金悄悄返场。这也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在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后尾盘再折返的情况。

于是折返的这部分资金究竟买了什么也就成为最受关注的问题。而无论从风格板块抑或是行业板块角度看,主力资金对于权重板块的青睐仍然难以动摇。

据资讯数据,昨日开盘时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和沪深300分别遭遇了9.07亿元、1.07亿元和27.18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但尾盘时就只有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分别遭遇1.48亿元和1.09亿元的净流出,而沪深300则已经转为了3.87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银行和汽车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在1亿元以上,而食品饮料、有色金属、传媒和轻工制造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也都在5000万元以上。

由此可见,主力资金依然主要围绕权重板块进行腾挪博弈,而金融以及食品饮料板块持续获得主力资金青睐,这也符合近期银行股和茅台等白马股迭创新高的市场特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