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早盘下跌 十年期债跌0.23%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22 14:2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早盘下跌 十年期债跌0.23%)

截至午间收盘,国债期货十年期债1706合约跌0.23%;五年期债1706合约跌0.16%。

继昨日公开市场重现单日净回笼后,今日央行逆回购投放继续缩量。22日,央行开展2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45%。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800亿元,为6月份至今公开市场单日最大净回笼量。

本周二开始,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较之前缩量。昨日,央行开展400亿元逆回购,实现资金净回笼400亿元,为6月7日以来首次出现单日净回笼。

从近期货币市场价格来看,中长期限利率已经出现回落,短期利率仍上涨。22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的1月期、3月期、6月期和1年期利率均下降,隔夜和7天利率分别上涨1.14个基点和1.29个基点。

华创证券在21日的债券日报中指出,周二公开市场操作缩量表明央行可能并无意于过于宽松,所以估计7月份可能预期中的流动性宽松存在较大的变数。

“资金最敏感的时期过去,警惕央行逐步回收流动性。”华创证券表示,央行维持流动性紧平衡的方向并未改变。此前由于半年末时点较为敏感,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较大,6月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投放力度有所加大。后期资金面度过季末敏感期,需要警惕央行逐步回收流动性的情况发生,类似3月末4月初的市场。

东方证券分析师潘捷认为,未来一个阶段,应从量价两个角度分开看货币政策。价格方面,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上调和下调空间都不大,所谓“加息”风险可控。数量方面,无论是外部流动性投放还是内部流动性投放,都不必过度担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