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木材进出口商分会与特速集团:促进木材贸易有序发展

来源:fx168 2017-06-15 15:1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木材进出口商分会与特速集团:共同促进木材贸易有序发展)

近日,主题为“关于共同促进木材贸易行业健康发展”的研讨会在深召开。中国木材和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发言,当今的世界四大材料中,木材是唯一可再生和循环利用的材料。而随着我国经济和人口的增长导致社会各领域对木材的需求量将越来越大。我国木材贸易行业发展面临巨大的挑战,希望协会旗下机构木材进出口商分会与特速集团共同开展,规范行业标准体系,促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指出,目前我国森林覆盖率为18.21%,而世界各国森林覆盖率平均为27%,在全球排名位列第118名。一直以来森林资源处于短缺状态。而2015年国家林业局表示,2017年国内天然林采伐全面叫停,自此,我国对进出口木材的需求更加突出,预计2020年,我国木材进口将达到1.8亿~2亿立方米,进口占比跃升至70%。

刘能文表示,2016年的中国木材行业,正经过前期粗放型增长之后迎来阵痛和转型,严峻的木材供应形式造成了木材进口价格的不断增长。据统计,目前已有86个国家禁止和限制原木出口,美欧出台了针对制成品木材合法性的验证制度,《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最近又新列了140个严格限制交易的木材树种,这些都加大了进口的难度。在加上人力成本不断攀升,让木材贸易商的利润进一步缩水,这无疑给木材贸易商造成了非常大的资金压力。

同时,刘能文 强调,当前影响我国木材贸易商资金压力的因素,一方面归根于从进口木材价格上涨,人力成本攀升,受海运运输的限制,木材贸易商将采购木材从进口国运输回中国,一般需要15~90天时间,运输期限较长,短时间无法回笼资金,受资金限制无法进行下一批木材采购;而另一方面木材贸易商作为中小微企业又进不了银行的门槛、更加承担不起民间借贷的高额利息。为了帮助木材贸易商健康的发展,重点就是帮助他们解决资金压力问题。

特速集团董事长助理陈树洁表示,首先非常感谢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进出口商分会的信任,来担任分会副秘书长。其次就目前整个木材产业存在的问题,不单单仅仅是资金压力问题,为了能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必须要借助木材产业链影响力大的集团公司,双方共同发挥资源优势,更好的开展接下来的互补工作,从发挥协会与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信息交流与贸易合作平台,组织开展国际木材贸易交流与合作,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从而起到促进作用。而木材进出口商分会于2012年4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核准登记成立,是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下属分支机构。由中国国内专门从事木材与木制品进出口贸易、科研、教学和行业管理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专家、学者组成。

特速集团总经理张文良表示,首先特速集团是一家为木材产业链客户提供综合服务商,本着“融汇财富,产业帮扶”的经营理念,为整个木材产业链的“去库存”、拉动产业升级迈向“智能生产”的工业4.0时代提供新的方案及模式。特速集团深耕木材产业近10年,深入研究木材产业链的原料供应商、木材加工厂、经销商及消费者的需求与痛点,依托互联网工具,实现木材原材料及产成品的O2O全新销售及服务模式,以资金注入为激活点,实现对产业资源的整合,最大限度的发挥了木材产业对经济的提振作用。我们一直希望以帮扶木材产业企业,为促进木材贸易有序发展作出一番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文良强调,目前特速集团就木材行业痛点,已经开展相关的业务线。前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即“特速供应链资产交易平台”与“秒赊”

特速供应链资产交易平台是全国首家专注服务于产业链交易平台,特速供应链资产交易平台主要为木材供应链上游供应商提供质押物借款。平台首创海运提单质押,将流转中的木材转化为可流转资金。打造产业链资产交易生态圈,为木材产业贸易商提供资金解决方案。

秒赊针对木材供应链下游企业,包括家具厂及经销商提供“纯信用”资金贷款。鉴于特速集团在木材商圈多年经验以及申请贷款的家具厂及经销商过往业绩、企业法人代表国定资产情况、信誉情况及加工厂经营情况等为依据,提供“纯信用”、“免质押”、“免担保”和“大额度”的产业链资金申报、融资服务。

同时随着我国市场对木材需求越来越高,木材贸易商的资金压力受到越来越大挑战,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进出口分会希望携手特速集团加强合作、沟通交流,合力保障木材贸易资金链安全,共同促进木材贸易有序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