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因美国库存上升以及OPEC产量跳增 国际油价承压下跌1%

来源:fx168 2017-06-14 15:4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因美国库存上升以及OPEC产量跳增 国际油价承压下跌1%)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国际原油价格周三(6月14日)亚洲时段下跌近1%,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升,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5月的原油产量大幅增加。

周三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75%至每桶每桶48.35美元,盘中最低下探48.21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跌0.90%至每桶46.05美元。隔夜两个原油合约温和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周一布伦特原油的50日移动均线跌穿200日移动线,这是短期走势趋弱的指标,被称为“死亡交叉”。死叉通常被认为标志着短期动能丧失,上一次出现是在2014年下半年,当时由于美国页岩油生产激增造成原油供应过剩,油价崩盘。

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6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80万桶,至5.114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70万桶。市场将关注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官方数据,看看是否和API数据一致。

尽管由OPEC牵头的减产协议上个月被延长至2018年第一季末,但原油供应持续过剩已令油价自5月底以来下跌逾10%,

OPEC周二月度报告显示,5月OPEC原油日产量上升33.6万桶至3,214万桶,因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增产。这两个国家不受减产协议约束。OPEC报告又表示,油市会以“更缓慢速度”恢复供需平衡。

不过,外界怀疑这两个国家是否会保持原油产量水平,尤其是考虑到利比亚的政治问题,这意味着增长可能不会持续。如果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石油生产持续复苏,而其他产油国没有更多减产,那么市场可能仍将供应过剩,这会引发呼吁限制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产量的呼声。

业内知情人士周一称,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7月分配给亚洲的石油共减少约30万桶/日,并大幅减少对美国的供应。

此外,美国页岩钻探商带动美国产量增加也加剧了供应过剩的局面。页岩钻探商已推动美国产量较上年增加10%至930万桶/日,接近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的产量水平。

澳洲Rivkin证券分析师William O'Loughlin称,“油价前景取决于OPEC减产与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之间的角力。昨夜的周度库存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再度增加,尽管市场原本预计会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