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看涨油价的对冲基金吃了“哑巴亏”

来源:FX168 2017-06-12 15:5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看涨油价的对冲基金吃了“哑巴亏”)

市场总是不缺意外,就在对冲基金因产油国减产而对油价上涨信心满满之际,美国原油库存却意外增加,这无疑令他们感到措手不及。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6月6日止一周,原油的看涨押注曾大增7.3%至4月以来高位,但之后一天油价就创下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逼近年内低位。

今年5月25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曾延长每日180万桶的减产协议至2018年3月后,但并未作出例如深度减产,加入其它产油国或是退出策略的动作,令投资者倍感失望。而美国政府最近一周的原油和成品油供应创下2008年来最大涨幅,更是成为压垮油价的“最后一根稻草”。自5月25日以来,美国WTI油价已经下跌10%,接近每桶45美元。

CFTC数据显示,截至6月6日止一周,对冲基金对美国WTI原油的净多头头寸增加15037手至221140手,其中多头头寸增加2.5%,空头头寸减少7.4%。同时,对冲基金还增加了美国期货合约的净多头头寸,增幅在6.5%。

Nasdaq Inc能源分析师Tamar Essner表示,“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出现增加,而对冲基金都猜测库存会因为季节性需求升温而减少。在经理上周三(6月7日)的抛售后,预计本周CFTC报告中的看涨押注将减少。”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三(6月6日)的数据显示,6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累计增加1550万桶,至13.5亿桶。同时,当周美国原油进口增加35.6万桶/日,出口减少74.6万通/日,创下纪录跌幅。

Tyche Capital Advisors LLC驻纽约大宗商品基金经理Tariq Zahir称,“通常来说,一年当中的这个时候库存都会减少,这令很多人措手不及。”

库存增加很大程度是因为页岩油。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首席执行官谢钦(Igor Sechin)称,“因美国石油钻探活动持续上升,市场对OPEC战略的信心正在减弱。”他还指出,由于长期美国页岩油将填补供应缺口,所以对OPEC减产以稳定市场的可行性提出质疑。

此外,需要担心的不仅仅是美国库存。根据EIA的预测,美国原油的日均产量2018年将首次超过1000万桶。

事实上,在油市暴跌之前,已经有一些投行对市场提出了质疑。比如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股票团队对上周初下调了油价预估。同时,花旗(Citi)也指出,OPEC需要对其减产以达到库存目标的过程提供更多指引。

管理1420亿美元资产的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称,“当前我对原油市场持谨慎态度,由于基本面并不提供支持,油价可能进一步跌向每桶4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