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普华永道:全球矿业公司40强在2016年恢复盈利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7-06-12 15:1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普华永道:全球矿业公司40强在2016年恢复盈利)

SMM6月12日讯:困难的时期是否已经结束,矿业正迎来好时期?普华永道是这样认为的。

普华永道发布了年度全球矿业趋势报告,今年的标题为“2017矿业:停滞路思考路行动”,报告中提到“2016年伴随着改善的资产负债表与盈利恢复,世界40强矿业公司从低迷中扭转颓势,并有了急需的空间来修正与喘息。”

这份报告是由普华永道非洲分部上周三在约翰内斯堡的青年大会上发布的。

它对40家最大的上市矿业公司进行了市值分析,涵盖了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

最引人注目的统计数字是2016年的利润率,2016年前40强的矿业公司总利润为200亿美元,而2015年的总亏损为280亿美元。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让相关公司的利润水涨船高,导致市值总额上升45%至714亿美元——接近2014年的水平。

尽管下半年大宗商品(即煤矿和铁矿石)价格反弹,但全球顶尖矿业收入仅微增1%。

任何新的收入似乎都要用于偿还债务,而不是资本支出,投资的比例下降了41%至500亿美元,创历史新低。这些公司共计偿还930亿美元的债务,高于去年同期的73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债务发行用于再融资,而不是投资兼并或矿山开发。报告指出,减值支出是行业恐慌的一个明显迹象 ——继2015年创纪录的水平后,减值支出下降至190亿美元。

大型矿企也没有将盈利投资于勘探。连续四年,业界减少勘探开支。2016年投资了72亿美元,仅为2012年投资最高纪录215亿美元的三分之一,资金投资谨慎地针对风险较低的后期资产,通常在政治稳定的国家。

普华永道强调的另一个重要趋势是去年有限的兼并和收购,以及值得注意的中国——作为例外。

咨询公司表示,2016年资产出售匮乏的原因可能是大宗商品的反弹和相关企业的前景被看好。去年发生的出售往往是战略性的,例如多元化经营的矿业集团出售少数非矿业领域的股权。未能实现的预期交易有:英美资源出售在澳大利亚的煤炭资产——MoranBAh和Grosvenor的矿场以及南非Kumba Iron Ore铁矿。

普华永道称,由于中国企业拥有更多的资金,能够投资收购其他国家的企业。因为该国继续将收购矿山作为减少其对某些金属的进口依赖的一种方式,包括中国私募股权公司在内的这些公司能够以低廉的价格收购资产。

在2016年的中国并购行动中,值得注意的是洛钼集团的收购,它属于全球矿业公司40强的新成员。该公司从英美资源购买了巴西铌和磷酸盐业务,也从自由港迈克墨伦公司购买了生产铜和钴的TeNKE矿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