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螺纹午后低位回升 九月鸡蛋创上市来新低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26 15:4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商品延续偏弱走势,原油的大幅下行令化工品承压,不过午后螺纹低位反弹带动部分商品跌幅有所收窄。值得一提的是,在鸡蛋现货价格创出十年低点之际,向来属于强势合约的9月合约也放量增仓跌破3400,创出上市来新低。

截至收盘,鸡蛋跌逾4%,沥青下跌3%,PTA下跌2.47%,橡胶下跌2.18%,螺纹下跌0.43%,动力煤上涨1.39%。

从长期来看,震荡向上的大方向支撑条件仍然存在。但短期内是不是调整到位需要关注。一是前期被市场解读为“温和去杠杆”会不会继续?二是市场供需节奏会不会改变?关于第一点,周三美联储表示可能启动年内第二次加息,6月加息的可能性较大,为防止资金外流,国内钱袋子会不会再度收紧,由于外部与内部的矛盾始终存在,国家即担心调整过度影响宏观大局,又担心资金外流,传导至国内经济,如何把握平衡,有待央行进一步表态。但如若再收紧,无疑是一大利空,因此要防备突如其来的利空消息对期现货市场形成打击。

另外,由于去产能、清理“地条钢”收到效果,市场资源明显下降,对现货市场形成支撑。且期现货贴水达到历史极限,因此,无论期市还是现货市场虽表现为下跌,但幅度并不大。但另一方面,也要看到部分钢厂出于利润最大化,有意控制发货速度,行情动荡上下游囤货意愿降低也是社会库存下降的原因之一。而钢厂是这波行情的最大受益者,目前南方部分钢厂长材利润空间接近千元,热卷利润也在修复,随着去产能任务大部分完成,钢厂受高利润驱动加大生产,供需弱平衡的格局将会打破,进入淡季,南方雨季北方高温,加上夏季麦收等等叠加因素,短期走高很难一步到位,来回反复震荡可能性较大。

“失落”的豆粕价格“底”在何方?

库存大增继续施压国内豆粕

后续大豆到港庞大,根据Cofeed统计数据,5月份到港887万吨,6月份预估910万吨,7月份820万吨,大豆供应充足,油厂开机率超高,沿海进口豆库存已升至479万吨,周比增24%。而近期豆油厂开机率回升使得豆粕产出理增多,国内豆粕库存因此快速攀升,截止5月21日当周,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豆粕总库存量101.45万吨,较上周的87.39万吨增加14.06万吨,增幅16.08%,较去年同期66.05万吨增长53.59%,供应面压力有增无减,继续施压于国内豆粕行情。

国内养殖业处于恢复期

目前国内养殖业处于恢复期,据农业部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4月,我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持平,同比略降1.2%,连续第44个月无明显增长;生猪整体存栏量上升,环比上月增加0.4%,比去年同期减少1.2%。且5-6月份鸡禽流感影响,养殖户补栏还不是很积极,而南方多雨影响水产养殖复苏,饲料终端需求一般,因而养殖业对粕类产品需求提振也就有限。

正是以上不利因素影响下,国内豆粕现货行情反弹承压不断走低。且国内基本面压力依旧较大,因供大于求令油厂基差也不断下降,目前部分油厂报价出现负基差,贸易商看空情绪较浓,杀价出货现象时有出现,市场价格战硝烟四起,这将继续压制豆粕现货行情,山东地区经销商价格已经杀到2640-2650元/吨,领跌全国。目前来看国内豆粕现货行情尚难言底,从大豆到港量和压榨量来看,5月下旬至6月中旬或是豆粕市场供应压力最大的时期。买家暂不可盲目抄底,保持轻仓操作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