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原油暴跌5%重挫能化 黑色系承压继续下行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26 10:2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油价暴跌5%,令本就疲弱的商品雪上加霜!早盘,沥青下跌2%,PTA下跌1.66%,塑料下跌1.4%,铁矿石下跌1.3%,菜粕下跌1%。

OPEC会议失望多头吞泻药 隐忍多日空头致命一击

美国WTI 7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四(5月25日)收盘重挫2.62美元,跌幅5.11%,报48.68美元/桶,因石油输出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国延长减产的决定令投资者失望,他们之前寄望产油国会加大减产力度。油价录得3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称,OPEC成员国认为无需进一步增加减产规模。

巴克莱银行能源研究主管Michael Cohen表示,市场期望OPEC会议能有锦上添花的结果,比如进一步加大减产力度或是限制原油出口等措施。一旦此类预期落空,那么油价很有可能出现今日的大跌。但随着原油库存下降,我们对未来几个月的油价依然持乐观态度。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在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并不担心市场单日的波动情况。在产油国闭门会议之前,法利赫就表示,按照当前的减产力度延长减产9个月是非常安全且可能性最高的一种选项。

沙特代表团称,在正式宣布延长减产之前,产油国对所有选项进行了讨论,包括加大减产力度以及延长减产6个月。

消息人士透露,OPEC还讨论了,若情况恶化,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6月的可能性。在延长减产9个月即将到期时将就这一选项作出决定,全球原油库存水平处于高位以及油价处于相对低位都有可能促使OPEC作出上述决定。

能源咨询公司EnergyAspects分析师Miswin Mahesh指出,OPEC召开会议之时,油价总是会出现大幅波动。周四油价大跌可能就是由于部分投资者对于OPEC加大减产力度的预期未能实现,而触发的抛售行情。

OPEC一直试图将发达国家原油库存降至5年平均水平,目前原油库存仍高于平均水平300万桶。

螺纹期货震荡下跌 现货成交一般

从库存降幅看本周需求依旧偏强,杭州等主流市场大厂资源缺规格现象仍未缓解,对现货价格有一定支撑作用;但前期快速拉涨后下游对高价接受度不高,高位投机需求居多,外加淡季将至等因素影响,继续上涨驱动力不足,多头主动减仓价格回落,近期盘面或震荡为主。操作上由于去产能对螺纹价格影响效果边际递减以及10月为螺纹需求旺季,建议螺纹10-01正套仓位继续持有,注意控制仓位。

铁矿石继续下跌 现货成交弱势

矿石继续大幅下跌,多头离场相对集中,临近端午假日,资金博弈加剧,宽幅震荡为主。当前港口现货十分充足,钢厂无补库意愿,按需采购为主。临近6月,外矿发货压力加大,短期港存或继续攀升,铁矿基本面将继续恶化。成材端,需求尚可,库存低于去年同期,对价格形成支撑,但淡季来临,复产增加,成材基本面环比转弱,故黑色系短期面临调整,其中铁矿基本面最为弱势,逢高空相对安全。短期关注中频炉去产能相关政策及外矿发货节奏。

操作上,空单可继续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