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对冲基金无视OPEC“噪音” 原油看涨押注跌至五个月低位

来源:fx168 2017-05-22 15: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对冲基金无视OPEC“噪音” 原油看涨押注跌至五个月低位)

尽管近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再度发声支持原油市场反弹,但对冲基金却此无动于衷。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对美国WTI原油的看涨押注连续四周下滑,并且跌至去年11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事实上,尽管在OPEC发出延长减产的积极信号后油价出现反弹,但延长协议是否有效仍是一个问题。

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它产油国将于周四(5月25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预计会将日减产180万桶的协议延长至明年3月底。沙特称,大多数参与方都支持这项抑制全球供应过剩的计划。

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周日(5月21日)表示,若是把减产协议延长实施九个月至明年3月,并且再有一或两个小产油国加入减产协议的话,石油库存量应可减少至五年平均值。该数据是OPEC评估减产协议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

由于市场预期OPEC将延长减产协议至明年3月,以消除全球供应过剩后,油价在过去两周多的时间里反弹超过10%。周一(5月22日)亚洲时段,布伦特原油一度上涨1%,触及每桶54.17美元的一个月高位;美国WTI原油期亦货突破51美元,触及每桶51.26美元的一个月高位。

据外媒上周对24-25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OPEC以及其他产油国将在周四的维也纳会议上把减产协议至少延长六个月。在俄罗斯和沙特之前表示全球库存仍未下降到目标水平后,一些产油国也相继发声支持延长减产。

CFTC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止一周,对冲基金持有的美国WTI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下滑4.5%至161294手,为去年11月8日以来的最低,而之后OPEC曾在11月30日达成历史性的减产协议。

另外,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最新数据,美国原油库存已经跌至三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同时产量也出现十三周来的首次下滑。如果美国库存维持跌势,OPEC最终将打消市场的疑虑。

美国银行私人客户部投资经理Mark Watkins表示,“我们终于看到库存开始下降,未来几周应该会继续出现更大的跌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