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工业品涨势升级全面飙升 螺纹钢王者归来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22 10:4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品涨势升级,黑色、有色、化工均出现久违上涨,螺纹、沪锌大涨近5%,领涨盘面。

早盘,螺纹大涨4.65%,沪锌上涨4.56%,铁矿石上涨4%,热卷上涨3.39%,甲醇上涨3.28%,橡胶上涨3.22%。

前段时间价格连续下跌导致贸易商恐慌钢厂减产,现阶段价格上来了贸易商集中提货,钢厂库存有限抑制发货节奏,所以市场上出现部份资源紧缺的局面。我想只有供需缺口的出现(即使只是局部的、短期的)才是这两日螺纹疯狂拉涨的原因。

原本想着3200-3300总要遇点阻力吧,果然老司机就是老司机,你想加仓绝不给你上车的机会,夜盘已经把RB1705、1710换月的跳空缺口补上了…补上了……所以接下来两个交易日比较重要,只要再来一根长阳上方就没有阻力了,摸前高那就是分分钟的事,但是上去以后怎么办?可能在这个区间附近回调一下,更符合基本面和节奏的配合。

周五夜盘铁矿石像绑上了窜天猴,所幸截至收盘恢复了正常。从盘面黑色系各品种来看,涨幅完全是按强弱来的:龙头螺纹,卷板因为近期去库有加快迹象,预期先行了。铁矿更多的是平仓离场,基本面看不到支撑大涨的迹象,没有老大哥的带领,铁矿就是一坨shit。由于性价比的缘故,现在废钢的掺比又提升了5个百分点左右,更加挤占了铁矿石的需求量,所以才看到铁矿石港口库存嗖嗖嗖的升到了1.39亿吨,大概还会继续增。

但你敢空铁矿吗?60美金的矿肯定不算贵,空起来不划算。再者,现在的螺矿比被拉到了6.76,大幅度偏离了历史中值。老大哥太强,导致铁矿石多也不是空也不是,那就不碰了吧。

PVC下游软制品需求增长可期

具体到PVC产业基本面,远大石化高级研究员赵威表示,目前PVC行业整体趋于健康。从供应端指标看,虽然2014—2016年退出了部分产能,但2017年出现了新增产能,预计产能净增122万吨。今年1—5月国内PVC产量同比增加8.3%。不过,3—5月是PVC行业检修季,预计去库存25万—30万吨,阶段性会有一定支撑,但要注意7—9月可能会出现库存积压现象。

“从PVC上游原料供应看,目前电石供需趋于均衡,而且电石价格走势和PVC价格走势没有明确的线性关系,除非电石出现极度短缺,否则对PVC价格的影响不大。”赵威认为,当前烧碱供需均受环保方面的影响,再考虑到检修等因素 ,6月之后烧碱供需会趋于宽松。前期PVC工厂利润收窄后对烧碱的依赖增加,后期应关注烧碱对供应端的影响。

需求方面,赵威介绍,PVC出口稳定增长,以东南亚和印度基建为主,属于刚需。今年1—5月预计出口53万吨,同比增加6万吨,全年预估出口增加9%—10%,对国内去库存有积极影响。PVC产业链的利润将由上游向下游转移。

而PVC产业链下游受房地产行业影响最大,金锐投资总经理丁锐认为,未来房地产调控是全面铺开、因城施策,在去库存过程中,国内一二线与三四线城市在房价的同比涨幅上将出现背离。“房地产销售和价格的高点已现,房地产开工面积也基本见顶,未来房地产对商品需求的拉动可能要更多关注三线城市。”丁锐同时表示,基建投资并不能有效对冲房地产导致的需求下滑,而且继续推动基建高速增长的动力不足。

具体到PVC下游制品,中财期货能化事业部高级研究员蔡沁晓介绍,PVC下游占比61%的硬制品主要是管材和型材,软制品占比39%,主要是薄膜和电缆料。其中,管材在经历了前几年的高速增长后,现已进入稳健发展期,增长势头放缓。型材处于缓慢增长期,不会再有爆发式增长。软制品方面,薄膜产品正在向家居装潢方向发展,未来需求可能会出现增长。另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电网建设有着巨大的电缆料需求,未来电缆料的需求可能会持续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