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收涨 十年期债涨0.36%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18 15:1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收涨 十年期债涨0.36%)

国债期货收涨,截至收盘,十年期债1706合约涨0.36%;五年期债1706合约涨0.1%。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维持均衡。5月1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800亿元逆回购操作,正好完全对冲今日到期量。今日7天和14天品种分别为500亿元和3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和2.60%,与前期持平。

与前两日的公开市场操作类似,今日央行没有开展28天品种的逆回购。华创证券认为,央行公开市场投放品种占比的变化值得关注。近期公开市场投放以7天品种为主,长期资金则以1年MLF为主。这样的变化对市场影响在于,7天占比的提高,有利于降低市场的资金成本,但近期市场更需要的是稳定的资金,即使28天成本更高一点,但是和市场加权资金利率比较仍低不少。因此,7天回购占比的提高,对资金面后期的稳定性并不有利。市场也需要随时关注流动性可能出现的波动。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100亿元。市场资金利率涨跌互现。5月17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除7天品种利率微跌之外,其余品种均上涨。隔夜和14天品种利率分别上涨0.65个基点和0.4个基点至2.7525%和3.3970%,7天品种利率为2.8820%。

17日存款类机构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有所回落,DR001和DR007的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报2.7258%和2.8744%,均较前一交易日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