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工业品止跌反弹黑色系拉升 农产品走势疲弱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8 10:3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品企稳反弹,黑色系领涨,农产品走势相对疲弱。早盘,锰硅上涨2.61%,PVC上涨2.57%,螺纹上涨2.24%,铁矿石上涨1.81%,豆油下跌0.68%。

钢价承压上行 等待利多显现

从时间点来看,“金三银四”后终端需求将呈现高位回落的态势。叠加每年5—6月的梅雨季节天气,后期需求端回落确实是压制钢价上行的重要利空因素。后期钢价能否稳住,仍要看供给端和需求端双方的收缩程度。从1—3月的房地产数据来看,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速9.1%,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累计同比增速11.6%,增速提高1.2个百分点,整体投资、新开工继续向好。考虑到数据的延续性及房地产新开工数据对下游钢材需求的时滞效应,短期需求端将不会呈现超预期的下滑。值得一提的是,伴随前期钢价的大幅下跌,社会库存呈现顺畅下滑态势,当前贸易库存减压也将对利空因素起到缓冲作用。

此外,从主力持仓的角度来看,多空主力持仓在逐步转变。目前螺纹钢主力合约价格呈现增仓上行的趋势,在近期的底部企稳反弹的行情中,新进资金流入有着较为明显的多头倾向。相对于前期多空持仓主力对比来看,前二十多空持仓总量出现反转,多头持仓增量大于空头增量。

综合来看,伴随着高炉产能利用率已到相对高位,“一带一路”环保限产等利多因素开始逐步显现,后期钢材供给边际增量有限。但也要注意到,每年5—6月是需求走弱、钢价承压明显的时段,钢价上行仍需利多因素逐步显现,我们对后期钢价持谨慎偏多态度。

油脂“三剑客”弱势未了

基本面上,目前美豆丰产压力较重,且棕榈油市场进入增产期,奠定了油脂后期供应宽松的格局。

杨莉娜表示,从国际市场来看,美豆表现疲弱,油籽供应充足对油脂油料均形成较强的供应端压力,而棕榈油2017年处于厄尔尼诺年后的单产恢复年,总体供应预期恢复性增加,进入3月以后马来西亚棕油单产季节性增长开始,而需求却缺乏亮点,加上棕榈油第一需求大国印度油籽自给有所增加,外购需求未显著放大等,都令棕榈油需求受限,远期压力增大。加拿大菜籽丰产也进一步增大了菜籽供应量。

国内方面,大豆进口到港数量庞大,且在压榨利润仍存的情况下,开机率保持在一定程度,豆油供应充足。且前期菜籽油国储出库仍在进行,对于豆油终端仍形成一定的替代冲击。此外,传闻临储菜油的剩余库存可能会继续流出,若确定则会继续在中期施压市场。不过,随着国产菜籽种植量的减少,远期供需逐渐改善,对于远期菜油来说,后市存在较好的逢低介入机会,同时需关注国内进口数量和水产需求消化情况。

对于后市,杨莉娜表示,豆油方面,经历本轮较长时间的单边下探后,豆油期价跌势放缓,虽下行空间已较为有限,但仍缺乏实现筑底的条件,低位整理反复或仍需一段时间。棕榈油方面,虽消费旺季已到来,但与其他油脂过小的价差限制了其实际需求,且在融资性进口已被挤出的情况下,棕榈油难有需求扩展空间,随着主产国供应改善,相对其他油脂的价格差可能会逐渐增大。菜油方面,中期压力仍在,但远月供需或逐渐改善,宜以短空长多思路应对。

王成强认为,目前来看,三大油脂期货价格存在再探熊市新低的趋势,对于熊市通道之中的次级震荡和反弹需保持谨慎,特别是5月存在追涨风险。相对而言,随着国储调控力度的减弱,三大油脂间菜油最悲观的时期已过去,远期的菜油、豆油价差扩大套利交易趋向活跃,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