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钢材价格大幅下跌 黑色系集体跳水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7 11:0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末唐山钢坯共跌90元/吨,早盘黑色系跳水,螺纹和铁矿暴跌,化工板块回升,橡胶和PTA低开,农产品(行情000061)持稳,有色金属沪铝急速拉升。

截止发稿,铁矿跌3.33%,锰硅跌2.22%,螺纹跌2.17%,热卷跌1.94%,菜籽油涨1.34%, PTA涨1.3%,沪铝涨1.2%。

全球将遇“多事之夏” 大类资产配置能少了黄金?

在过去的半个月里,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波动率指数累计涨幅近30%,全球金融市场的宁静终被打破。可以看到,国际金价正在加速上涨,而此前一路高歌猛进的美股愈显乏力。

分析人士称,全球将遭遇“多事之夏”,特朗普政策不确定性仍旧较高,另一方面包括中东、半岛地区地缘政治危机频发,进入二季度,包括法国大选在内的欧洲政局纷争产生的风险也越来越近,避险情绪快速升温。一旦出现“黑天鹅事件”,全球投资者有可能增持黄金以度过危机。

国内一些分析师指出,投资者的焦虑情绪主要源于对政治风险、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近期,美国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后发射导弹打击,不久派出航母驶向朝 鲜半岛临近海域,朝 鲜局势进入紧张状态。

按照一季度VIX指数,全球金融市场的“黑天鹅”似乎都飞走了。但随着二季度的到来,欧洲将正式步入“多事之夏”,前期累积的政治风险在二季度集中爆发的可能仍旧无法移除,故一旦出现“意外”事件,甚至是“黑天鹅”事件,恐将进一步加剧金融市场波动,从而引发贵金属市场巨震。

分析人士称,欧洲政局的不确定性,注定将成为二季度市场的焦点,在各国大选尚未尘埃落定之际,这些政治局势的变化,可能在短、中期内推升避险情绪,从而利好贵金属市场。

另外,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 4月7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4月4日当周,对冲基金和经理连续第三增持COMEX黄金净多头寸,还增持了白银净多头寸。数据显示,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头寸增加16455手,至115605手,为2月底以来最高水准。

黑色基本面大逆转 重压之下铁矿石要回到44美金?

进入4月份以后,包括铁矿在内的品种均开始掉头向下,即使是中国方面推出了“雄安新区”的计划后,经历短暂的反弹,依旧尽显颓势,我们可以看到外盘的芝商所铁矿石期货已经从高点88美金一直跌到了今天的65.55美金,跌幅高达26%。

究其原因,还是基本面的供需压倒了这种短暂的消息面影响。即使雄安新区今年立马就开工,耗钢增量在112万吨至840万吨,对铁矿的消耗不会有太明显的改善。

综合网上能够查找到的数据,当前中国的港口库存已经有1.33亿吨,创历史新高。而且港口高品粉矿占比自年初以来持续回升,目前高品粉矿库存总量3795万吨,较年初上涨了41%,环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7%。

近期国内矿山复产积极性较高,钢厂内矿配比增加,同时受利润驱动,钢厂提高了块矿和球团的配比,使得高品粉矿需求减缓。二季度后国内矿山处于复产高峰,同时国外主要矿山新增产能开始达产放量且以高品为主,因此预计后期高品粉矿库存仍有增加趋势。

随着国内矿山逐步复产,钢厂内矿使用量增加,当前烧结内矿配比已从去年的6.5%的低位提升至当前13%的高位,触及近3年来13.5%的最高水平。

同时受利润驱使,钢厂烧结矿配比降低,球团及块矿配比增加,而今年国内外矿山仍有约1亿吨的新增产能释放,并且大多于二季度开始释放产能,后期进口矿库存仍将面临上行压力。

反观需求,当前高炉利用率已达90.14%,距离去年最高水平仅差1.4%,加之环保后期提升空间有限。同时钢厂螺纹达产率已连续9周回升,同样已恢复至去年高位水平,由于今年下游需求启动较早,当前钢厂出库量放缓,厂内库存出现增加趋势,价格仍面临下行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