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沥青长线有望维持向上格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13 11:2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沥青期货迎来了一波顺畅的反弹行情,在这样的强势行情下,近期行情出现调整是必然的,特别是当前产业链上下仍面临不少压力,但随着油价重上50美元上方,以及下游基建方面稳定的需求支撑,沥青价格长线维持向上格局的可能性大。

国际原油盘整后陷入区间震荡走势,但趋势仍不明朗,这主要是由两方面因素导致了不利结果:其一,OPEC减产进程减缓,减产效果不尽如人意已加重原油供需平衡压力。其二,在OPEC寻求积极减产来抬升油价之际,页岩油气因其低成本的竞争优势(爱基,净值,资讯)在OPEC寄期抬升价格时更是凸显。同时,美国原油库存刷新纪录的增长,也不断打破原油市场寻求供需平衡的过程。

国内当前的供应端则呈现出较乐观的局面,沥青供应量呈现紧缩状态,库存水平偏低。从去年开始,国内沥青供应量就呈现紧缩状态,产量的缩减对处于过剩供应的市场来说存在利好支撑。库存方面,国内沥青厂平均库存虽短期有增长,对比去年同期库存水平有明显减少,因此库存消耗压力并不大。此外,炼厂开工平稳,装置检修集中期到来。

从需求端看,当前处于需求的淡季是不争的事实,北方天气还未回暖,南方雨水天气导致多项目难以施工都是问题,但2017年政策基调仍着重在基建方面。短期来看,随着各地基建项目陆续开工,沥青市场将会因供求关系趋紧而被资金追捧。

整体来看,虽然原油承受一定压力,但因OPEC减产的决心,油市仍处于恢复供需平衡过程中,后市维持强势的概率大。再配合国内沥青市场诸多的利多因素,以及需求端基建投入增加的大力支撑,预计后市沥青价格有望延续多头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