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期协发布期货业扶贫意见 加速推动行业精准扶贫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29 10:4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期协发布期货业扶贫意见 加速推动行业精准扶贫)

中国期货业协会近日发布实施《关于期货行业履行脱贫攻坚社会责任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分为五个部分、十三个方面,包括行业扶贫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等内容。

中期协有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意见》的主要特点体现在:倡导结对帮扶,因地、因人施策,实现精准脱贫;发挥行业专长,突出产业帮扶,形成行业扶贫特色;同时,创新扶贫方式,加强机构合作,形成行业扶贫合力;此外,中期协还要完善考核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

在具体措施上,《意见》鼓励期货经营机构与贫困地区结对搞帮扶、加强与帮扶对象和当地政府部门协作配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服务“三农”,助力贫困地区产业结构调整与企业转型升级、强化期现对接与合作、加大培训与宣传力度、探索驻点帮扶路径、设立基金助力脱贫。

《意见》提出,鼓励有条件的期货经营机构参与设立扶贫基金、公益基金、慈善基金,在贫困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捐助和公益扶贫活动。期货业协会应建立相应机制,掌握上述基金的运作情况,并研究、推动行业扶贫基金的设立,支持期货行业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开展。

中期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期货经营机构的精准扶贫工作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合理选择帮扶主体,确定帮扶范围,开展精准扶贫;充分发挥期货品种优势、市场功能优势、人才主体优势、产业客户优势等行业专业优势,着重加强对涉农主体、产业企业等帮扶对象的专业扶持,形成专业扶贫特色;充分加强与行业内部经营机构、交易所、监控中心等主体,行业外部政府部门、其他金融机构等主体的合作,形成行业精准扶贫的行动合力;此外,还要积极探索教育培训、驻点帮扶、设立基金等形式多样的扶贫手段,创新扶贫方式与内容,全面提升期货行业精准扶贫成效。

在协会推动行业精准扶贫方面,据了解,近日,协会组织发起了针对国家级贫困县延长县的“‘长’‘期’携手、一司一产”精准帮扶活动,共有包括协会在内的24家行业机构积极参与,并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近1600万元。

有关负责人表示,协会还将配合证监会期货部建立健全扶贫工作评价体系,建立机构帮扶活动评估机制,提高期货公司开展扶贫工作的积极性;联合期货交易所、期货市场监控中心等各方主体,为期货经营机构开展扶贫工作提供合理的政策、资金和服务支持等。

上述负责人透露,协会目前正在就《期货公司扶贫工作情况考评方案》的具体实施内容和标准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将在充分考虑期货公司扶贫总体情况的基础上,以各公司开展扶贫工作的具体投入、专业帮扶落地情况、受助对象脱贫实际数量等为主要考评指标。目前,方案的部分细节仍处于研究讨论过程中,具体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以最终实际公布的内容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