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无视利空坚不可摧 周小川:宽松已到尾部

来源:中证网 2017-03-27 10:2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无视利空坚不可摧 周小川:宽松已到尾部)

2017年3月2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货币政策在经过多年的量化宽松之后,目前全球已经到达了这次周期的尾部,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将不再是宽松的政策。不过他也指出,因为全球经济的复苏在不同国家以不同的速度进行,因此货币政策也不是完全协调一致的。他还指出,需要看到货币政策限度,要认真去考虑什么时候如何离开货币政策宽松的周期,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分析人士认为,全球经济走出危机展开新的周期,周小川实际上也是在给市场提前打预防针,让大家对未来货币政策可能出现的转变做好准备。

周小川:要认真考虑何时、如何离开货币宽松周期 这是非常大的挑战

2017年3月2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货币政策在经过多年的量化宽松之后,目前全球已经到达了这次周期的尾部,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将不再是宽松的政策。不过他也指出,因为全球经济的复苏在不同国家以不同的速度进行,因此货币政策也不是完全协调一致的。

周小川说,在中国,过去为了应对全球经济危机,中国的货币政策是适度扩张的货币政策,但是在2010年年底的时候,中国已经回到审慎的货币政策。他指出,全球经济的复苏会经过很多曲折,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因此货币政策也需要逐渐改变,变成比较审慎的货币政策。他认为,需要看到货币政策限度,要认真去考虑什么时候如何离开货币政策宽松的周期,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对于“再通胀”的问题,周小川认为,尽管目前在一些国家已经看到再通胀,但是从全球总体情况来看,判断是否再通胀仍然为时尚早。他认为,今年已经有些全球商品市场价格上扬,因此对待再通胀的现象,应该要保持审慎的态度,这跟货币政策的制定有着直接关系。

周小川还表示,在执行多年的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之后,在全球、在很多国家已经放弃了流动性。他指出,虽然货币政策制定当局已经开始紧缩,但是这仍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某些期间,我们会强调结构改革以及其他长期的发展战略,会发出信号告诉人们不要太依赖于货币政策,但是这个信号的发出是很重要的”。

海通荀玉根:A股无视利空坚不可摧 市场将向上突破

海通策略荀玉根3月26日发布研报认为,3月来市场担忧和利空不断,如美联储加息、地产政策收紧、21日海外市场大跌、23日B股大跌等,A股却坚不可摧,核心是基本面持续改善。去年12月以来A股振幅再次收窄,3月仅2.5%,历史月均9.4%。参考过去阶段性振幅收窄后行情和中期震荡市波幅,结合基本面分析预判市场将向上突破。

据分析,A股进入二维投资时代:主题周期(一带一路、国改)+消费升级+价值成长。看多的理由是:利空和担忧不断,市场坚挺不倒。本轮行情核心逻辑是基本面不断改善,目前仍在延续去年1月底以来底部不断抬升的进二退一式的震荡市,这是一种良性震荡,类似春天,气温缓慢回升。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3%,继续回升,2月PMI指数升至51.6%,高频数据显示3月经济仍在继续改善,最近一周全国高炉开工率76.52%,较三月中上旬继续回升。A股投资越来越回归基本面,目前经济回升的趋势仍在,震荡市的中枢会继续抬升。

展望后市,从上证综指月振幅看,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月振幅分别为6.5%、4.2%、4.2%、2.5%,远低于2010年以来历史均值的9.4%,处于历史最低区间。回顾历史,过去阶段性振幅收窄最终都向上突破。海通策略认为,此次窄幅震荡行情有望再次向上扩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