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农产品和能化品重挫 动力煤高台跳水领跌期市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4 15:3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3月24日)大宗商品普遍下跌,能化和农产品板块重挫,动力煤行情大逆转,今日盘中跳水领跌市场。截止下午收盘,动力煤跌2.43%,菜粕跌1.85%,棕榈跌1.64%,郑油跌1.52%,沪铅跌1.51%,PVC、PTA、豆粕、豆油、橡胶、塑料跌幅超1%;涨幅方面,甲醇涨0.87%,玻璃涨0.75%,淀粉涨0.47%。

供需缺口收窄 4月份煤价震荡为主

供暖期结束,煤炭消费进入传统淡季,消费量逐月递减,机组负荷下降,加之近期水电出力也有所恢复,预计4月水电出力将好于年初水平,然而受宏观经济触底回升的支撑,4月份煤炭消费应该好于去年。一方面,基建投资力度持续加大,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国家计划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而此前,地方政府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显示,2017年各地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累计超过40万亿元;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表现也相对强劲,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9%,创近1年以来新高。预计,宏观经济向好态势将在二季度延续,同比仍将保持正增长态势,但环比来看,消费量将有所下降。

预计4月份整体产量将全面释放 5月煤炭供给如何仍不确定

两会后,主要产煤地区产能有所恢复,但各地安监形势依然紧张,山西、陕西两省仍在进行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复产进度较缓,整体产量基本与1-2月份相当。而内蒙近期复工形势向好,部分露天煤矿土方剥离修补完成,产、销量环比均有所回升,预计4月份整体产量将全面释放,供给偏紧的状况将适当缓解。但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预计5月上、中旬,国内煤炭供给情况仍存在不确定。

棕榈油反弹行情将会夭折

棕榈油价格自3月15日跌至去年10月以来新低之后,便开始持续反弹,截至本周二棕榈油1709合约已站稳60周均线,正尝试挑战上方5周均线的压力,但农产品期货网认为当前棕榈油自身的供需格局仍然是较为宽松的状态,本次价格的反弹主要是由原油价格的反弹引发的。从中长期角度来看,美国页岩油生产增加和原油库存高企这两大利空短期内很难消化,而唯一的利好就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能否延长其减产协议,不过从各方的博弈情况来看,减产有可能破裂,原油仍将延续其破位下跌的势头,而棕榈油的反弹行情也将会随之夭折。

供应施压之下 菜粕弱势整理

据方正中期期货分析,菜粕期价基本维持震荡整理,沿海地区现货报价稳定,基本供需因素而言,沿海地区开工率明显好转以及菜籽库存充足令短期菜粕供应形势稳定,对近月合约产生较为明显的压力,不过需求旺季即将到来,令现价的下行并不顺畅,而目期价大幅下挫直接跌破前低的可能性并不大,短期弱势震荡整理,从图形来看,5月合约关注前低2260-2340附近支撑,不过,需求旺季以及新季菜籽减产的预期下,中长期走势仍较为乐观,关注9月操作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