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期市早评:铁合金连续飙升 贵金属止跌上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0 09:2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商品缺乏趋势性行情,多以小幅震荡为主,铁合金强势凸显,成为近期亮点,短线来看有色、贵金属表现偏强。

早盘,硅铁上涨2.44%,锰铁上涨2.28%,沪锌上涨2.17%,白银上涨0.34%,螺纹上涨0.11%。

有色投资需要“犟劲”。3月FED加息后有色板块并未出现此前预期的猛烈上行(利空出尽),其缘由还是市场担忧经济可持续性。

回顾2016年锌走势,全年锌价震荡上行,期间出现不少尴尬时刻:16年初权威人士“L”型言论,年底金属价格上涨但股价不涨。在主升浪前多数情况是力不从心,但质变往往出现在市场麻木无奈之时,一旦价格超出预期,有色行情演绎堪称“狂野”。我们当前坚持的就是等待这样一波行情。

商品很纯粹,影响价格根本是供需。大趋势看,加息频次越高,越说明经济好于预期;正如FED纪要显示美国就业继续增强,经济活动温和扩张:企业固定投资有所增强,通胀正向2%长期目标靠拢。其次,2季度是传统下游需求旺季,3月之后库存预计快速下降(过去三年季节性规律明显)。

因此,我们坚定看好以铜为首的基本金属;小金属坚定看多钴(主升浪)和钛(下一个钴)。除此之外,近期重点标的关注金诚信(行情603979,买入),逻辑清晰:1)员工持股价附近,2)盈利能力强,3)一带一路优质标的:拟收购非洲在产铜矿增厚利润。

避险需求急升推涨金价

3月份,金价仍将保持上升态势。黄金价格在2017年上半年有望维持在1200美元/盎司以上的水平。主要由于以下原因:第一,欧洲大选的政治风险以及对特朗普新政的担忧,将在一段时期内维持市场对黄金的基本避险兴趣,黄金潜在需求强劲。第二,相对疲弱的美元走势将继续扶助金价。现阶段,市场普遍认为特朗普不希望美元过于强势,由此判断今年上半年美国升息可能性不大,从而扶助了金价。第三,中国对黄金的巨大需求将推升金价。《中国黄金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已出台,“十三五”期间中国黄金产量预计年平均增长率在3%左右,2020年规划黄金产量500吨,并要积极开发人民币报价的黄金衍生品,建立多层次黄金市场体系。中国对黄金行业的战略部署向市场需求发出了积极信号,将对国际金价产生正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