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印度能否接力棉花牛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17 10:0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印度能否接力棉花牛市)

进入2016/2017年度,印度棉花价格持续上涨,2017年1月下旬至今,其国内棉价维持高位震荡。中国方面,储备棉轮出已拉开大幕,郑棉期价呈宽幅震荡。美国方面,On-Call未点价合同处于历史高位,美棉价格在80美分下方徘徊。印度国内棉花供需情况如何?后市能否引领全球棉价延续上半年度的上涨行情?

从历史走势看,通常情况下,印度新棉花从10月至11月开始收获,由于集中上市期供应量加大,价格易出现阶段性快速下滑;直到次年3月至4月,价格将保持低位震荡或继续探低;5月至6月到新棉上市期间,价格易保持偏强走势。

2016/2017年度,9月至11月新棉上市初期,印度棉花价格出现阶段性快速下行,但随后的两个事件推升了棉价走势。其一,2016年11月8日印度政府作废货币的举动,造成印度籽棉上市量阶段性减少,印度棉价在阶段性上涨过后,于当月中下旬止涨企稳。其二,2016年12月,印度国内发布公告,CCI为保证其国内纺织企业需求,启动商业性质的皮棉收购,引发棉价加速上涨行情。

此外,3月USDA供需预测报告显示,印度棉花产量为588万吨,上年为575万吨。印度官方预计其棉花产量约为580万吨,上年为575万吨。数据显示,3月上旬,印度约65%的棉花上市,低于上年同期70%的上市进度。进口方面,印度官方预计本年度进口29万吨,较上年减少5万吨。USDA预计进口48万吨,较上年增加25万吨。出口方面,印度官方预计本年度出口85万吨,低于上年水平117万吨。USDA预计其本年度出口98万吨,上年为126万吨。截至3月上旬,印度棉花出口约为71万吨,较上年同期减少约20%。

CCI收购方面,2015/2016年度以MSP方式收购的约为14.4万吨,2016/2017年度计划以商业目的收购的约为25.5万吨。

消费方面,印度官方略微调增其国内消费2万吨至532万吨,而USDA调降其国内消费11万吨至517万吨。

本年度印度国内新增供求情况,USDA给出的印度平衡表显示供应过剩21万吨,印度官方给出的平衡表显示供应缺口8万吨。如果考虑两年度的CCI收购量,则USDA数据显示供应过剩7万吨,印度官方数据显示供应缺口33万吨。

笔者认为,从全球范围看,库存消费比走低,棉价整体趋势向上。印度棉花可能会对全球棉价产生以下两种影响:其一,若后期证明印度国内本年度供需存在缺口,或其国内棉价保持高位,导致采购方进一步转向采购美棉,则可能支撑全球棉价维持高位运行;其二,如果当前印度高棉价制约其国内消费和棉花、棉纱出口,则可能会阶段性拖累全球棉价。目前市场的主要风险在于印度棉花产量超预期和中国抛储政策上。(中信期货王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