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减产协议后亚洲进口原油不降反升 价格上涨

来源:fx168 作者:JOE 2017-02-28 10:2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悄悄告诉你:减产协议后亚洲进口原油不降反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撰文称,从中国、印度和日本的1月进口数据当中,几乎看不出原油供应减少的影响,但的确可看出价格上涨。

中国1月原油进口较上年同期增加27.5%至3403万吨,相当于801万桶/日。

沙特1月对中国出口同比增加18.9%,至118万桶/日,相比12月飙升了40%。

这表明沙特决意要维持对亚洲关键客户充分供应,并降低重要性偏低的其他国家客户供应。

1月来自俄罗斯进口较2016年同期增长36.5%,相当于108万桶/日,另外来自安哥拉的进口则是爆增63.5%至116万桶/日。

其他OPEC产油国对中国的出口量也有显著增长,其中伊拉克增长43.2%,委内瑞拉更是暴增80.1%。

主要供应国中伊朗及阿联酋对华出口下降,中国1月自伊朗进口原油下滑1.3%,自阿联酋进口则是下滑15.5%。

再来看看印度,该国2017年1月从沙特进口的原油达到925700桶/日,较12月增加36.1%。

印度1月从OPEC成员国伊朗、伊拉克和安哥拉的进口量也高于12月,分别增加1.5%、2.1%和60.2%。

从亚洲最大的两个原油进口国看,亚洲基本上未受OPEC及其它产油国联合减产的影响,至少目前如此。

价格变化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1月进口自沙特的原油成本上升到相当于每桶53.77美元,高于去年12月时的45.20美元。

相比之下,中国整体原油进口成本从12月的每桶46.30美元攀升到每桶52.20美元。

当然中国已经开始放眼于未签署减产协议的国家进口原油,比如美国。

1月中国从美国进口了188万桶原油,相当于一艘巨型油轮的规模。去年全年从美国的进口量也才相当于两艘巨型油轮的规模。

如果美国能够在价格方面与中东原油供应竞争,那么可能会吸引中国炼厂购买更多的美国原油,尤其是如果OPEC减产行动确实降低了库存,并开始影响可获得的即期船货供应。

对于OPEC和俄罗斯而言,这一问题最终可能决定他们能否继续保持对亚洲市场的充分供应、并维持他们的相对市场份额,同时又给其它石油产出施加足够的压力、进而维持油价的上升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