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投行Bernstein:为何沙特急需油价超过每桶80美元?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7-02-27 10:0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投行Bernstein分析师Neil Beveridge上周五(2月24日)在报告中称,由于沙特的原油出口将伴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而下降,为了取得预算平衡,沙特将需要油价在2020年达到每桶83美元。

该行还称,2017年沙特为了平衡预算,可能需要油价达到每桶75美元。即便油价反弹至每桶60美元水平,以当前的支出和产量水平,沙特的预算赤字仍将接近500亿美元。

Bernstein上述预估上基于以下的假设:扣除物价因素的人均支出依然走平、以及原油产量恢复至OPEC减产前水平。

去年11月30日OPEC达成减产协议,承诺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将减产近120万桶/日,行动期限为6个月,同时以俄罗斯为首的11个非OPEC产油国也承诺配合减产近60万桶/日。

据消息人士周四透露,OPEC和非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报告显示,1月OPEC和非OPEC合并减产履行率为86%,稍早有报道称OPEC内部的减产执行率逾90%。另外,消息人士还称,参与全球减产协议的11个非OPEC产油国迄今执行率至少达到60%,高于最初预估。

周一(2月27日)亚市盘初,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10%至每桶56.37美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04%,因投资者担忧美国产量不断上升;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一持平在每桶54.03美元,前一个交易日收跌1%。

Bernstein表示,“OPEC减产和石油需求增长将更多地抵消原油产量反弹的影响,同时库存也势将下降。在近期的季节性增加后,库存下降将在春季变得更加明显。”

同时,该行对2017年油价反弹至每桶60美元依旧维持乐观,并称当前的油价水平对OPEC和行业而言都是不可持续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