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央行发布货币报告 股指期货谨慎多单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20 10:2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股指期货先扬后抑报收阴线。具体主力合约IF1703报收在3392.4点,跌幅0.39%。沪深300指数报收在3421.44点,跌幅0.57%。IH1703报收在2355.2点,跌幅0.48%;IC1703报收在6213点,跌幅0.61%。

周五沪深两市震荡走低,主要股指报收阴线。上证综指收在3202.08点,跌幅0.85%;深证成指收在10197.92点,跌幅0.55%。两市成交4992亿元,上日为4513亿。中小创业板同样走弱报收阴线。外围市场,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欧洲主要股指收阴。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欧洲股市纷纷走低。报道,美国海军官方发布声明,“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开始进行巡逻。这是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美国海军首次在南海进行巡逻。此外,3月份,美韩将举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关键决断”和“鹞鹰”年度联合军演,“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将参加。

国内方面,上周五股指期货松绑第一个交易日,A股两市先扬后抑,报收阴线。股指期货松绑消息落地,根据新规测算当前主力IF、IH、IC一手平今仓手续费为950元,650元,1150元左右。鉴于IC日常波动率较大,保证金实行区别对待,仍维持在30%,IF及IH保证金比例为20%,当前主力IF、IH、IC保证金为20万,15万,38万左右。

央行日前发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反复强调了防止资金“脱实向虚”问题。《报告》强调,要防止资金“脱实向虚”、“以钱炒钱”以及不合理的加杠杆行为,引导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报告》表示,下一步要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并多次提及“货币政策+宏观审慎政策”的双支柱政策框架。央行表示,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切实维护金融体系稳定。我们认为,结合近期公开市场操作情况来看,去杠杆、防风险是今年央行主要政策考量,央行意在调节好货币闸门实现资金的“脱虚向实”。

操作建议

伴随两会预期,市场重拾升势。但鉴于经济环境以及央行审慎的货币政策全年趋势性行情概率较小,投资者谨慎参与阶段性行情。股指期货松绑对行情不具有方向性影响,而短期市场或有情绪波动,另外股指期货远期贴水或将收敛,投资者谨慎参与多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