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智利铜矿罢工 LME铜暴涨创2015年6月来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3 09:4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受全球最大的智利铜矿罢工和需求提升推动,10日LME铜暴涨逾4%报6087.5美元/吨,刷新2015年6月以来新高;COMEX铜亦大涨逾4.6%,同样刷新2015年6月来新高。另外,伦锌、伦镍、伦铝等期货品种,价格也集体上涨。国内方面,受开工旺季来临和海外市场提振,10日晚间沪铜期价也大涨近4%。

此前据上海有色网消息,全球最大的铜矿必和必拓旗下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开始罢工,BHP方面宣布为了确保包工期间的安全,公司已开始停止生产。必和必拓向客户发出通知称,由于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周四开始无限期罢工,该矿的矿石供应遭遇不可抗力。

目前就历史情况及双方对峙的程度来看,此次罢工或将持续1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按照Escondida铜矿2016年产量来推算,预计影响铜矿产量将达5-10万吨金属吨左右。另外,罢工的影响远可能更为深远,Escondida铜矿薪资谈判通常被作为行业薪资标杆,其他矿山工会或纷纷效仿,远期影响或可能更大。

另外,在Escondida铜矿罢工的同时,全球第二大铜矿、印尼Grasberg矿区的出口也中断。自由港发出警告,称公司将消减印度Grasberg铜矿的产量,主要受公司出口许可证过期影响。上海有色网分析师表示,该事件的解决只是时间问题,取决于印尼政府与自由港公司博弈成果,但倘若Grasberg真的出现减产仍将对全球铜矿供应产生影响。高盛集团在2月8日的研报中称,Escondida停产20天、Grasberg出口推迟一个月,将导致供应减少大约10万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