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多头情绪回升,期指或延续偏强格局

来源:FX168 作者:Family 2017-02-10 10:0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9日,三大期指全线上扬,主力合约整体处于贴水逐步回归的状态。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市场多头情绪回升,投资者对后市逐步看好。其中,上证50期指(IH)近期吸引资金高度关注,总持仓量已六连增。

贴水收窄多头情绪上升

昨日,三大期指全线上扬。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702报3380.6点,涨幅为0.47%;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702报2351.2点,涨幅为0.45%;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702报6284.8点,涨幅为0.64%。

国海良时股指研究员蔡少杰表示,期指近期表现相对强势,有多方面原因:第一,股指经历了去年12月大跌后,具备了较强的超跌反弹动能;第二,从盈利角度看,一季度经济仍处于复苏脉冲区间,上市公司盈利改善趋势仍将延续;第三,从流动性角度来看,目前流动性虽中性偏紧,但这种紧张尚未完全传导到实体经济领域,对股指冲击没有此前预期剧烈。

中信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宾指出,券商股在周三企稳回升也为大盘突破奠定基础,而券商股能反弹得益于1月经营数据同比表现较好。此外,中小板和创业板延续节前的偏强走势,与新股发行节奏放缓有一定关系,加上年报预告业绩显示部分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增长较好。

期现价差方面,IF1702、IH1702和IC1702合约分别贴水15.69点、3.7点和46.38点。业内人士指出,三大期指主力合约目前都处于贴水逐步回归的状态。基差修复,一方面是随着交割日临近,强制收敛机制使得贴水逐步收敛;另一方面也反应了多头情绪上升,投资者对后市逐步看好。

短期有望继续走强

总持仓方面,期指持仓继续分化,IH持仓实现六连增,IC资金仍呈现日内滚动交易节奏。从前20席位持仓看,由于三大期指都加快了移仓,合并当月合约和下月合约持仓分析,IF多空小幅减仓,多头减仓力度略大,但差距不明显;IH多空均增仓,多头增仓力度略大,差距同样不明显;IC多空小幅减仓,空头减仓力度略大。从多空增减仓力度看,IH和IC偏强。

业内人士指出,具体席位方面,没有太明显的大资金进出,唯有IF合约中国泰君安席位多单减仓力度超过200手,导致IF数据偏弱;而中信期货席位在IH合约增持多头近200手,显示部分资金或继续看好大蓝筹。

刘宾认为,虽然最近几天央行加快回笼资金的力度,但回购利率不升反降,说明目前流动性无忧,所以市场才能较快消化担忧情绪。目前来看,如果没有其他利空出现,预计市场维持震荡略偏强的概率较大,但中线仍需关注欧美形势变化带来的外部情绪影响。

蔡少杰也认为,短期来看,期指震荡走强的可能性较大。市场即将迎来一季报和年报集中公布期,上市公司盈利改善的趋势将延续。同时,短期暂无基本面上较大利空冲击,超跌反弹行情有望继续。但中期来看,抑制股指走牛的因素,如估值、流动性、风险偏好等尚未得到根本改观,因此这次上涨只是反弹,不是反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