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一号文件释放利好,农产品期货全线拉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Family 2017-02-07 10:1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央一号文件释放改革利好,国内商品期货应声而起。

2月6日,玉米引领农业板块商品走强,淀粉、玉米、菜粕等均涨幅居前。截至收盘,各主力合约中,淀粉、玉米、菜粕涨幅均超过2%,豆一、豆粕涨幅超过1%,郑棉、白糖等农产品微幅上涨。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中一大举措是,继续调减非优势区籽粒玉米,增加优质食用大豆、薯类、杂粮杂豆等。

农业部召开的全国春管春耕暨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视频会议也明确,要扎实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继续压减玉米面积,今年力争调减籽粒玉米面积1000万亩,改种大豆、杂粮、青贮玉米等作物。

“在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政策引导下,昨日资金大幅流入玉米等农产品。”鲁证期货研究所副所长孟宪强对上证报记者说。

根据文华财经监测显示,节后资金全面回流商品。2月6日,有67.5亿元资金回流至商品期货市场,市场总沉淀资金达到918.1亿元。集合了豆粕、菜粕、玉米三大商品的饲料板块指数受到资金热捧,昨日共有23.5亿元资金涌入,成为资金量流入最大的板块。其中,玉米指数吸引了12.3亿元资金流入,11.6亿元资金流入玉米主力合约。

从持仓看,2月6日玉米期货总持仓为427.3万手,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03.2万手;豆粕期货和菜粕期货总持仓分别为299.2万手和109.6万手,比前一交易日分别增加32.9万手和24.4万手。也就是说,和前一交易日相比,玉米期货昨日增仓幅度超过30%,菜粕和豆粕增仓幅度高达28%和12%,可见资金对农产品的青睐。

孟宪强还告诉记者,目前玉米现货市场,港口集粮速度明显恢复,各环节收粮价格低位稳定,而且基层农户仍有近半数新粮待售,5月玉米合约期现基差达到180元,有较为丰厚的无风险套利机会,建议投资者理性投资,切勿追涨。

长江证券最新研报认为,现阶段玉米价格已处触底阶段,2017年玉米种植面积调减带来产量下降,加上油价上涨带来需求端转好,预计玉米供应或出现偏紧,2017年玉米价格见底回升将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善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洪涛对上证报记者说,目前,水稻、小麦这些主粮的价格已比较稳定,白糖、棉花经过2016年的上涨,上升空间也比较有限。农业供给侧改革对农产品是一个利好,但农产品期货总体上很难出现去年煤炭和钢铁那样的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