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一号文件”释放利好 农产品期货全线上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薇萍 2017-02-06 15:4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号文件”释放利好 农产品期货全线上涨)

2月6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受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影响,淀粉、玉米、菜粕等农业板块商品涨幅居前,贵金属板块商品也全线上涨。而能源化工板块、有色板块商品走势分化,黑色系商品除郑煤外,其余商品依旧大幅回调。

截至收盘,各主力合约中,淀粉、玉米、菜粕涨幅均超过2%,豆一、豆粕涨幅均超1%,郑棉、白糖等农产品也微幅上涨。其他商品中,沪金、沪银分别上涨1.11%和1.10%,PTA上涨1.97%,沥青上涨1.56%,沪镍上涨1.77%。下跌商品中,焦炭以5%的跌幅位居商品主力合约跌幅榜首位,焦煤下跌3.02%,铁矿、螺纹、热卷分别下跌3.67%、2.90%和1.80%。此外,橡胶下跌1.71%,沪锌、沪锡跌幅均超过1%。

鲁证期货研究所副所长孟宪强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说,随着中央“一号文件”公布,在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预期引领下,今日资金大幅流入玉米等农产品,涨幅明显。反观现货市场,港口集粮速度明显恢复,各环节收粮价格低位稳定,而且基层农户仍有近半数新粮待售,5月玉米合约期现基差达到180元,有较为丰厚的无风险套利机会,建议投资者理性投资,切勿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