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收涨 十年期主力合约涨0.28%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0 15:2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收涨 十年期主力合约涨0.28%)

今日(20日)国债期货尾盘上涨,截至收盘,十年国债期货合约报97.235元,上涨0.28%;五年国债期货合约报99.470元,上涨0.11%。

资金面方面,虽然央行今日逆回购总量缩减,但单日仍延续资金净投放,单周净投放量创历史新高。据央行公告,1月20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逆回购,包括600亿元28天品种和500亿元14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为2.55%和2.40%。

央行今日用14天品种取代了7天品种,主要是由于目前7天逆回购期限不跨春节,体现出央行着力加大跨节资金供给、保障春节前流动性合理充裕之意。至此,在对冲今日到期逆回购后,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11300亿元,刷新公开市场单周净投放量的新高纪录。

【解读】

对于后市而言,有基金认为,利率债的投资价值相对好于信用债,随着最近信用事件再次频繁爆发,在流动性趋紧背景下,企业再融资风险增加,仍需要严防信用风险,加强对于持仓债券的跟踪和梳理。

海富通稳进增利基金认为,一季度资金面大概率维持紧平衡,去杠杆放大利率波动,在基本面不支持及中外利差创新低的情况下,债市缺乏做多动力,利率债或维持震荡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