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17日收跌 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35%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17 15:2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17日收跌 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35%)

今日(17日)国债期货弱势下跌,截至收盘,十年国债期货合约报96.600元,下跌0.35%;五年国债期货合约报99.075元,下跌0.14%。

资金面上,面对周一资金面趋紧的态势,央行果断加大资金投放力度。据公告,17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3300亿元的大额逆回购,7天和28天品种分别为1000亿元和23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和2.55%。鉴于17日逆回购到期量为600亿元,故公开市场延续了资金净投放,单日净投放2700亿元。春节临近,本周一市场资金面趋紧,加之18日还有134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央行17日在公开市场果断加大投放力度,显示出央行节前维稳资金面的决心。

【解读】

银河期货认为,国内信贷火爆,中央政策面也不支持货币宽松,期债面临的政策环境并未发生改变,短期货币政策是要参照四季度例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的,简而言之,2017 年1季度国债期货下行概率很高,1季度后货币政策才有可能转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