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元重心上移 今年将让大宗商品小幅承压

来源:中证网 2017-01-13 10:4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刚刚被非农数据挽救的美元指数,在特朗普发言后再度承压。因特朗普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未能明确阐述其经济政策,导致投资者信心下降,美元在周四欧洲交易日中大幅下跌。盘中一度触及本周最低点101.2点,日内震幅很大。

去年11月,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大大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加速加息的遐想,美国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又大多向好,引发市场加息预期不断升温,助推美元指数节节攀升。市场高涨的加息预期在美联储12月宣布加息的行动中得到释放,之后在缺乏新刺激热点的环境中逐步冷却,致使美元指数上涨停滞。

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1点多结束的特朗普新闻发布会令美元前景再次笼上阴霾。特朗普在会上对市场极大关注的基础设施建设支出以及减税等经济刺激政策,以及外贸政策未有涉及。一家国际大型投行基金管理人表示,此前市场可能对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政策过于乐观了。“我们甚至担心根本不存在财政刺激政策。”他担心地说道。

一位资深宏观研究人士黄小隽(化名)表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中长期来看,美元指数仍然将在多空双方的较量中前行。支持美元强势的因素有美国经济基本面稳固、美联储加息趋势不改、欧洲政局存在诸多变数等。对强势美元不利的因素有:美元指数已经提前消化诸多利好消息,强势美元不利于美国经济,特朗普财政政策落地多少、效果如何有很大不确定性,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宽松工具受限,英国央行加码宽松的意愿也不足。

她认为,美联储今年是否能够加息三次,需要打个问号。2016年年初,美联储官员以及市场都曾预测当年能够加息四次,但最终只坐实了一次。美联储对今年加息三次的预期,很大程度上是基于特朗普财政刺激政策提升通胀率的考虑。在美联储12月FOMC会议纪要中,可以看出官员们对未来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

“美联储今年加息两次的概率最大,预计年底底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上限将达1.25%。美元指数今年将继续保持高位震荡态势,震荡中心会有所上移,存在小概率突破上涨的可能性,但难以长时间维持在100以上的高位。去年美元指数先抑后扬,小幅上涨3.73%。在影响因素错配的情况下,大宗商品和美元指数走出了半年多的同步上涨行情。但历史上大宗商品与美元指数同步的时期非常少见,且持续时长大都在一年以内。今年美元指数震荡中心上移,将令大宗商品上涨小幅承压。”黄小隽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