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伊朗趁欧佩克减产大举售油予亚欧买家

来源:新华社 2017-01-09 16:4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媒:伊朗趁欧佩克减产大举售油予亚欧买家)

据消息人士透露以及相关数据显示,伊朗出售了1300万桶以上在海上储存已久的原油,利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产之际,夺回了因西方制裁而失去的市场份额。

据路 透社伦敦1月6日报道,过去三个月,伊朗卖出其海上储存原油总数的近一半。这些原油一直储存在多艘伊朗油轮上,在全球供应过剩的情况下,伊朗一直难以找到买家。

根据汤森路 透原油流动数据,伊朗在海上储存的原油从去年10月初的2960万桶下降至1640万桶。

数据显示,在原油数据骤降前,海上储油规模在2016年一直鲜有变动,去年初时为2970万桶。

据两位追踪油轮信息的消息人士透露,在伊朗约60艘油轮中,12至14艘油轮目前储存了原油,等待出售。

伊朗在近几个月将原油出售给包括中国、印度和韩国在内的亚洲买家,以及包括意大利和法国在内的欧洲买家。目前不清楚哪些公司买入了伊朗原油。

据其他业内消息人士称,伊朗也在利用机会打入欧洲新市场,包括波罗的海和其他中东欧国家,但不清楚是否已经有原油出售到这些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